北控一度看到取胜曙光 最后一攻处理不当痛失良机

季孟年04-10 23: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还是有一点可惜吧,最后一攻没有处理好。”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廖三宁这样说道。

比赛最后时刻,北控本有绝杀,或将比赛拖入加时的机会。他们成功完成了防守,费尔德也拿下了篮板球。所有人都以为,此役发挥出色的费尔德,会直接杀向深圳队的篮筐。结果,他选择降速分球给孟子凯,后者再找张帆,可惜接球的时候出现了失误。

北控的最后一攻,处理得令人感觉匪夷所思。费尔德拿球之后,最好的选择就是趁深圳防守还没有完全落位,利用自己的冲击力到篮下得分。或者,他可以作为持球人叫暂停,布置最后一攻。然而,费尔德最终选择了最糟糕的处理方式。

6616ada1f3e8279bd1abf7e8.jpg

在这个夜晚,他砍下了33分外加13次助攻,可以说打出了自加盟北控以来最好的一场比赛。结果在最后一攻的处理上出现了问题,遗憾没能打出一场完美的比赛。

其实从整场比赛来看,北控的发挥已经足够令人惊喜。他们的整体实力相较于深圳本就落于下风,战前又缺少了大将里勒,开局直接就被打了一波0比8。在这样的情况下,北控还是和对手周旋到了最后,并且一度领先深圳队11分。

北控队的主教练闵鹿蕾还是对球队的发挥相对满意,他在结束后采访的时候这样说道:“我们其实还是有机会,只是进攻出机会没投进,也出现了几个失误球。从失误上来看,12次其实还可以,可能还是在关键点上。赛前跟大家说减少错误,但整体上来说拼得不错,比赛一直咬着,大家表现不错。”

但是,输掉了系列赛首战之后,北控毕竟已经站在了悬崖边上。回到主场,他们还是需要做出一些调整。比如说在篮板球的保护上,比如说对于萨林杰的防守。与此同时,在球员轮转方面,可能也需要做更为细致周密的部署。

本周六,北控将会在自己的主场迎来系列赛的第二战,与此同时也是他们赛季的生死战。首场比赛在客场拼尽全力,可惜没能收获好结果。接下来回到主场,北控需要保持今天这样的强度,同时还需要再策略和用人方面做得更出色。

C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