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级亚锦赛8强 刘雨辰/欧烜屹巴黎之行握有主动权

李婷04-11 15: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当何济霆/任翔宇因伤退赛无缘奥运席位竞争后,能够对刘雨辰/欧烜屹巴黎席位产生威胁的只剩下中国台北组合李洋/王齐麟,两对组合在今天均成功晋级到亚锦赛男双八强,“图欧”在赛后表示:“现在又踏实前进了一步,主动权继续掌握在自己手里。”

image.png

昨天的亚锦赛首轮比拼,和刘雨辰/欧烜屹竞争巴黎席位的最大对手印尼组合菲克里/毛拉纳率先折戟,于是“图欧”的对手就只剩下了李洋/王齐麟和何济霆/任翔宇。

今早在宁波开启的八分之一决赛,李洋/王齐麟2比0战胜泰国组合吉丁奴蓬/苏帕克,随后刘雨辰/欧烜屹与韩国组合金英赫/王灿的对决,则进行得有些波折。

波折,正是昨天刘雨辰/欧烜屹的关键词。他们首轮是和印度组合战至决胜局26比24才险胜拿下,所以昨晚二人也进行了复盘和总结:“这是我们最近比赛经常发生的问题,很多时候领先拿不下来,到了某个关键分又会被追分,所以我们两个也有些简单的沟通来对应第二轮比赛。”刘雨辰说道。

有了更多的准备后,面对今天的韩国组合,刘雨辰认为他们实力更强一点,攻防实力不俗,失误少,但由于和印度组合打法接近,所以今天打起来就相对熟悉和适应一些。不过这场比赛,欧烜屹觉得因为奥运资格还没有确定,和首秀一样也是揪着心打完的。

首局尚且21比16顺利拿下,但来到第二局,“图欧”有些着急犯错,16比20落后,眼看比赛又要进入到胜负难辨的决胜局了,这时候刘雨辰在场上也在给搭档鼓劲,喊着:“欧哥,我们得把信心调动起来,他们进攻力不强,我们顶住就行。”

最终,刘雨辰/欧烜屹再一次顶住了关键分,再一次在落后时完成逆转,连得6分,以22比20赢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晋级八强。这样一来,李洋/王齐麟想要在奥运积分上超越刘雨辰/欧烜屹,就必须祈祷“图欧”止步四强并且自己还能夺得冠军了。

原本,何济霆/任翔宇在理论上也是有着进军巴黎的可能——如果刘雨辰/欧烜屹止步前两轮、李洋/王齐麟未能杀入决赛,而他们能夺冠的话。不过随着刘雨辰/欧烜屹在本轮的胜出,何济霆/任翔宇丧失了这种可能性。

而且何济霆/任翔宇在随后与马来西亚组合吴世飞/伊祖丁比赛期间,也因伤选择了退赛。其实早在本次亚锦赛开赛前一天,任翔宇一直以来的腰伤就犯了,昨天比赛时关节再度错位,他是咬着牙打完的。今天早晨,任翔宇更是疼的起不来,队医治疗了一个小时,他才勉强能够走路活动,所以比赛第一局结束后,他们不得已选择了退赛。

这样一来,还有可能“夺走”刘雨辰/欧烜屹奥运席位的就只剩下李洋/王齐麟了。不过现在主动权依旧掌握在中国组合手中,刘雨辰表示:“如果让我选的话,还是喜欢领先,这样更踏实,现在积分还是要看,一场场来吧,正常打好我们的比赛,努力去争夺冠军,不用考虑别人的脸色。”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