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金重登西部第一!湖勇都不妙 詹皇库里同病相怜

飞流04-11 16:02 体坛+原创

西部第一之争,卫冕冠军掘金后来居上,掌握了主动权。北京时间4月11日,掘金主场116比107击败森林狼,56胜24负登上西部第一宝座,最后两个对手是无缘附加赛的灰熊和马刺。西部第一之争已经基本失去悬念。完全体掘金很可怕,这一战约基奇得到41分11篮板7助攻3抢断,穆雷得到20分4篮板6助攻。波特得到18分8篮板2助攻。阿隆·戈登得到5分5篮板9助攻。

截图20240411131937.png

森林狼缺少唐斯,无法和掘金抗衡。戈贝尔得到13分15篮板。爱德华兹得到25分4助攻。这个赛季,掘金常规赛并没有完全发力,再加上穆雷养伤缺席了不少比赛,西部第一的位置大部分时间是森林狼、雷霆坐着。

但是,掘金在全明星过后明显变得更加凶猛。这一战击败森林狼,掘金重新掌握主动权,领先雷霆和森林狼1个胜场。掘金最后两战客场打西部第13的灰熊和西部倒数第一的马刺,以掘金的实力可以稳稳拿下对手,从而锁定西部第一。

掘金基本锁定西部第一,对于附加赛区的球队计划也会有很大的影响。第七名和到第十名的球队显然都不愿意以第八身份杀进季后赛,首轮和掘金交手。

这样的结果对于湖人来说是灾难性的,因为随着太阳124比108击败快船,湖人和勇士都确定无缘前六,将落在附加赛。而湖人和勇士现在排名西部第九和西部第十,只能竞争西部第八。

如果湖人要避开掘金,只能寄望于附加赛的竞争对手们在剩余比赛表现惨淡接连输球,而湖人升到西部第八或者西部第七,从而通过附加赛抢夺西部第七的位置。

但是,出现这种情况的可能性非常小。湖人反而要担心球队战绩排名被勇士超越,从而滑落到西部第十,这将是附加赛最差的位置。

湖人还剩下2场比赛,对手是灰熊和鹈鹕,湖人都是客场作战。国王还剩3场比赛,对手是鹈鹕、太阳和开拓者。勇士还剩3场比赛,对手是开拓者、鹈鹕和爵士。太阳最后两个对手是国王和森林狼。

湖人必须在最后两战都获得胜利,国王、勇士和太阳都出现比较糟糕的表现。不得不说,湖人最近两连败的伤害太大了,尤其上一场浓眉缺阵,湖人输给勇士,球队陷入非常被动的状况。

截图20240411132025.png

如果湖人滑落到西部第十,球队参加附加赛,没有主场优势,恐怕很难连闯两关进入季后赛。而即便进入季后赛,湖人根本无法撼动掘金。从去年季后赛开始,湖人面对掘金已经7连败。

不得不说,湖人本赛季前半程挥霍了太多比赛种下了苦果,如果主帅哈姆一开始就延续去年季后赛的轮换,用八村垒或者范德彪打首发大前锋,湖人完全可以多赢好些比赛,从而提前锁定季后赛席位。但一切都无法重新来过。

此外,勇士的情况也不好,本赛季常规赛被掘金4比0横扫。勇士也怕掘金。无论詹姆斯,还是库里,本赛季最好的结局可能是好不容易进季后赛,但是首轮被掘金淘汰。(文/飞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