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1带队登顶西部!约基奇锁定MVP 比肩魔鸟詹皇

孔德昕04-11 18: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在四个赛季之内三次拿下常规赛MVP,能做到这一点的球员可以被视为一个时期的联盟霸主,NBA历史上能做到这一点的不过6人:比尔·拉塞尔、张伯伦、贾巴尔、“魔术师”约翰逊、拉里·伯德和勒布朗·詹姆斯。

眼下,我们需要在名单里添上一个新名字了,那就是尼古拉·约基奇。

北京时间4月11日,丹佛掘金主场116比107击败明尼苏达森林狼,重新登顶西部。这也意味着他们大概率会以西部第一的身份结束常规赛争夺——掘金后两个对手是摆烂的灰熊和马刺,除非他们不想赢,否则没有理由不以全胜收官。

GK2u78OWoAAi5pA.jpg

在这场西部巅峰之战中,面对着联盟防守顶级的森林狼、对话着即将再次捧起DPOY奖杯的戈贝尔,约基奇的数据定格在41分11篮板7助攻3抢断2失误,他完成了20次运动战出手,仅仅投丢4球,三分线外2中2,倒是12中7的罚球拖了效率的后腿。这样一场统治级的表演过后,人们再次确信约基奇天下无敌,也提前宣告常规赛MVP奖杯将重回他的手中。

“尼古拉(约基奇)一直喜欢对抗,他从不会逃避硬碰硬。”掘金主帅迈克尔·马龙说道,“戈贝尔早晚有一天会进名人堂,他是这一代最好的防守者之一。而这恰恰说明了尼古拉有多好。我觉得这个联盟里没有人能1对1防住他。”

如果真的有人能一对一防住约基奇,那掘金恐怕也并不是卫冕冠军身份了。在恩比德因伤倒下后,约基奇就一直在MVP争夺战中领跑,亚历山大和东契奇都曾短暂得到一些呼声,但约基奇实在过于稳定,掘金西部第一的战绩也关闭了最后一丝讨论空间。

GK24maNbUAAZrwF.jpg

谈到自己可能再拿一座MVP奖杯的话题,约基奇并不兴奋。“我觉得我打出了不错的篮球,全队打出了不错的篮球。我认为这个联盟里还有很多人在打出非常棒的篮球,有几个人都配得上赢得MVP。”

熟悉这位塞尔维亚人的球迷都知道,他就是如此谦逊、如此佛系、如此“漫不经心”。他可以在夺冠后把FMVP奖杯往桌上一摆,缩在球队的角落完成大合影,也可以在每一场焦点战过后脱口而出“这只是一场比赛,没什么大不了的”。但就是在举重若轻之间,他一次次令人感受到强悍的统治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