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23人世联赛名单朱婷在列 确认回归or个人决定

山支04-11 21: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北京时间4月9日,国际排联在2024年世界排球联赛官网发布了一篇关于朱婷回归国家队的文章,并在文章中透露了中国女排的23人参赛大名单。对于中国女排而言,即将到来的世界女排联赛决定着球队是否能够站上巴黎奥运会,因此球队会如何在此项重要赛事上排兵布阵,备受关注。

image.png

据悉,国际排联2024年世界女排联赛各参赛队伍的报名截止时间为4月8日,因此文章公布时,包括中国女排在内的各支参赛队伍大名单都已经上报完毕。再加之该名单的公布平台为国际排联,这更引起了球迷的关注。虽然在国际排联透露的23人大名单上标注了“须接受国际排联资格审查”的字样,但该名单的真实性得到了一直认可。

在这份名单中,主攻线上包括了李盈莹、王艺竹、王云蕗、吴梦洁、张常宁、仲慧、庄宇珊、朱婷,副攻位置上有高意、王文涵、王媛媛、杨涵玉、袁心玥、曾洁雅、郑益昕,接应位置段梦可和龚翔宇双双入选,二传包括了刁琳宇、丁霞及许晓婷,自由人则是倪非凡、王梦洁和许嘉楠。实际上,这份名单与中国女排第一期国家队集训的名单大体相同,只是在此基础上新增了刚刚宣布回归球队的朱婷。

在国际排联这篇文章发布的前一日,朱婷在个人社交媒体宣布归队,旨在帮助中国女排夺取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不仅如此,为避免外界的干扰,朱婷还宣布在此期间她将不参加任何商业活动,不接任何商业代言。她表示。目前的身体和心理都做好了准备,所以她正式确认回归,为国征战。但值得一提的是,有人指出上述官宣只是朱婷个人的决定,最终是否会回归队伍还需等待中国排协的最终确认。

根据赛程,中国女排将在5月15日至19日率先参与巴西里约热内卢站的比赛,并将先后迎来韩国、美国、加拿大和塞尔维亚的挑战。随后,队伍将转战中国澳门和中国香港,与荷兰、日本、泰国、意大利、保加利亚、德国、土耳其和波兰8支球队交手。而在三周比赛过后,中国女排的实时世界排名就将决定球队是否能够获得巴黎奥运入场券。

3周12场比赛,对于还没有拿下奥运资格的中国女排而言场场都是关键战役。尤其美国、塞尔维亚、意大利和土耳其这几支球队,目前的纸面实力均在中国女排之上。不过在这份大名单中,有了朱婷的出现,毫无疑问是中国女排自巴黎奥运会以来最豪华的阵容。最大的提升无疑就是在主攻线上,朱婷和张常宁双双归队,对于队伍攻防两端的硬实力都将会是不小的提升。不过,在去年进行的国际赛事中,中国女排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因此,在后续的世界联赛中,如何打好手中的牌,如何让远离赛场已久的张常宁和阔别国家队三年的朱婷快速与队伍完成磨合,对于教练组而言必定会是一大考验。

文/山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