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巴黎可以翻盘巴萨的四大理由

王勤伯04-12 09: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周四欧联杯和欧协杯结束,目前尚在参加欧战的3支法国球队全部1球告负。法国球队对本赛季的欧战有着相当的重视,这3支球队本周末的联赛全部延期举行,方便准备次回合比赛。这样相对于本周末还有联赛的对手当然是有一定优势的。即使巴黎圣日耳曼的次回合欧冠比赛是在客场,他们也同样相信自己有希望逆转。

《巴黎人报》列举了巴黎圣日耳曼相信自己有希望逆转的几个原因。

1712883658203.jpg

第一个是阿什拉夫会复出。

阿什拉夫停赛错过了对巴萨的首回合比赛。从比赛过程和场面看,他的缺阵对于巴黎影响不小。这不仅仅涉及到马尔基尼奥斯必须客串右后卫的问题,而是阿什拉夫和登贝莱在右侧的协助、换位、交替冲刺,包含了巴黎圣日耳曼很多种套路的战术变化,同时他也是球队从后向前出球时的重要接力棒,在没有他的情况下,巴黎出球线路将更多依赖中卫。

而且,在阿什拉夫回归的情况下,马尔基尼奥斯可以回归中卫位置。他的搭档将在卢卡斯·埃尔南德斯(可能性最大)、贝拉尔多(首回合表现最糟糕)和达尼洛·佩雷拉(技战术含量略低)之间产生。刚刚伤愈不久的什克里尼亚尔似乎不属于竞争者行列。

b1c1e7577a62ad39399fa59a120408f1.jpg

第二个则是巴尔科拉可能为恩里克的战术布置带来方便。

首回合巴黎圣日耳曼除了阿什拉夫缺阵,巴尔科拉也没有首发——少了这两人就等于是少了2个冲击点。首回合替补上场一度改变形势的也是巴尔科拉。

巴尔科拉回归以后,恩里克可能会使用他调试最好的一套11人阵型,中场扎伊尔-埃梅里也会回归首发。

恩里克在首回合的首发阵容不算是多大的昏招,他可调遣的资源决定了一些瓶颈。而凭借恩里克对西班牙足球尤其是巴萨的熟悉,在首回合比赛后,当他拥有齐整的人力资源,他有希望进行一些有效的调整。

1712883973618.jpg

第三个则是巴萨的教条。

尽管巴萨在王子公园取得胜利,但法国媒体并不是非常看好巴萨的实力和表现。从某种程度上说,巴萨在比赛中常用的一些进攻方式,例如莱万高位拿球协助两侧的边锋进攻,这不算是非常高深的战术,破解方式是存在的。

同时,巴萨在控球、追求进攻等方面不会改变其DNA,这被法国媒体认为是巴黎圣日耳曼的机会。哈维的弟子们可能会比首回合更加谨慎,但他们也一样会压出进攻,完全可能在自己身后留下空间。总之,姆巴佩、登贝莱、巴尔科拉和阿什拉夫这几个速度高手,都不必担心在比赛中缺少冲刺的机会。

2148283873-612x612.jpg

第四是姆巴佩的复仇心。

姆巴佩近期的状态确实不好,对巴萨的表现不对劲。但他也不会希望以这样的状态加盟皇马,从任何角度来说,他都希望以一个精彩的胜利者身份离开巴黎。姆巴佩是一个容易受到刺激的球员,当他一场欧冠比赛发挥欠佳,同时又有一整个周的时间去准备下一场,他完全有可能迎来爆发。

法国前国脚拉姆西在接受《巴黎人报》采访时谈到了姆巴佩的问题,他承认姆巴佩发挥欠佳,但对于输球的责任,他和其他球员是一样的。但同时拉姆西认为,姆巴佩在受到刺激的情况下,很有希望在次回合爆发,因此同样值得期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