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临近 巴黎奥组委称已做好准备

王相天04-12 22: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随着巴黎奥运会100天倒计时的临近,巴黎奥组委正进入最后的准备工作。奥组委主席托尼·埃斯坦盖周三在巴黎北郊奥贝维利耶的运营中心宣布,在7月26日奥运会开幕前正式的100天倒计时庆祝活动之前,他们已经做好了准备,为任何最后一刻的意外做好准备。同时他还称赞了自2017年9月巴黎获得2024年奥运会主办权以来一直在为该项目工作的行政人员和后勤人员的勤奋。

12.jpg

埃斯坦盖说:“我们坚信,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申办团队已经完成了所有基本步骤。我们一个接一个地完成了最后期限,无论是在基础设施方面、已获得的收入方面,还是在门票销售方面,迄今为止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我们已经准备好带着过去几年建立起来的信心面对最后的冲刺。还有谦卑,因为我们毫不怀疑,一路走到最后不会一帆风顺,毫无疑问,我们仍将面临新的挑战。但2024年巴黎奥组委的团队正在准备应对所有可能需要的微调。”

自从上个月在莫斯科音乐厅遭受恐怖袭击,造成144人死亡,数百人受伤以来,人们对奥运会和残奥会安全问题的担忧有所增加。暴行发生后,法国总理加布里埃尔·阿塔尔宣布法国安全部门将进入最高警戒状态。周二,在巴黎圣日耳曼与巴萨的欧冠比赛前,法国内政部长格姆拉德·达尔马宁宣布将加强首都的安全措施,因为此前出现了一段据称来自伊斯兰国的视频,视频称巴黎、伦敦和马德里的欧冠赛场是袭击目标。

埃斯坦盖说:“自从我们开始筹备奥运会以来,我们就预料到了安全问题。就在2015年伦敦发生恐怖袭击之后,我们决定申办奥运会,所以为奥运会实施的所有安保措施都达到了最高水平。我对我们国家的执法机构为奥运会提供安全保障充满信心。”

122.jpeg

不过,在埃斯坦盖发表这番讲话几个小时前,一个由法国参议院资深政界人士组成的委员会提交了长达一年的调查报告,调查法国(包括其外国领土)是否能够安全地举办如此规模的国际体育赛事。在2022年5月利物浦和皇马在法兰西大球场举行的欧冠决赛之后,人们对这个国家的能力提出了质疑。利物浦队的支持者在被包围后侥幸避免了一场灾难性的踩踏,但他们之后又遭到了一群路过的犯罪团伙的攻击和抢劫。几位法国政客,包括达尔马宁和体育部长阿姆·乌德-卡斯塔姆指责无票的利物浦球迷造成了混乱,推迟了比赛的开始时间。他们笨拙的行为后来被揭露,参议院的初步调查证明利物浦球迷没有制造混乱。

埃斯坦盖补充说:“政府最高层正在进行大量极其细致的工作,以保证所有代表团运动员和所有国家观众的安全。其中有很多关于开幕式的讨论,但现实是整个地区都需要确保安全,没有任何风险。作为组织者,我们的工作显然是赋予这个项目最大的价值、雄心和勇气,让它与众不同。但如果没有安全的环境,其他一切都毫无意义。所以如果有一个项目我们从来没有偷工减料,那就是安保。”(文/王相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