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爆冷!詹皇关键6分制胜 湖人命运反转升第八

李喜林04-13 14: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

对于湖人来说,这是一场有些丑陋的比赛,面对阵容残缺的灰熊,紫金军团差一点被逆转。关键时刻还是詹姆斯站了出来,一人连得6分杀死比赛。在抢断快攻背扣后,詹姆斯正好落在了场边观战的灰熊核心莫兰特面前。他有些得意地露出一脸坏笑,结果被莫兰特一把推开。北京时间4月13日,湖人有惊无险地以123比120击败灰熊。詹姆斯此战得到37分9篮板5助攻1抢断,但是出现8次失误。浓眉哥得到36分14篮板5助攻2盖帽,出现4次失误。

截图20240413111003.png

詹姆斯又创造了奇迹,他这一战罚球11中8,生涯罚球命中数来到了8384,超越科比的8378升到了历史第三,只落后卡尔·马龙的9787和摩西·马龙的8531。

詹姆斯和浓眉哥同场砍下35+5+5,成为队史2003年的科比和奥尼尔后首对在单场比赛同时砍下至少35分5板5助的组合。詹姆斯本赛季得分已经来到1794分,即便最后一战詹姆斯一分不得,本赛季场均得分也超过25分,从而连续20个赛季场均得分25+排名历史第一(新秀赛季场均得到20.9分)。

浓眉哥在这一战复出,湖人派出了常规首发。灰熊则是主将全部伤停,将双向合同球员凑在一起,凑出了8人出战。名嘴香侬·夏普甚至形容灰熊派出的是G联赛阵容。

湖人这一战打得很糟糕,防守很松懈,让灰熊球员轻松得分。湖人弃将小斯科蒂·皮蓬在这场比赛迎来大爆发,得到28分4篮板6助攻4抢断,得分创造生涯新高。灰熊新星GG·杰克逊得到31分3抢断,三分球13投7中。

这场比赛之前,湖人排名西部第十,在附加赛区非常不利,联盟历史上还没有常规赛排名分区第十的球队通过附加赛杀进季后赛。

所以,湖人必须赢下最后两场常规赛,取得更好的常规赛排名,否则在附加赛要连续赢下两个客场才能晋级季后赛,难度相当大。

湖人这一战首节34比26胜出,但是灰熊第二节打出38比34。名嘴香侬·夏普在推特上写道:“湖人对阵灰熊的G联赛阵容,打得却如此挣扎,真让人感到尴尬!”

灰熊在第三节打出33比30,只落后湖人1分。末节比赛,湖人一度领先8分。但是顽强的灰熊没有放弃。全场比赛还剩1分06秒,杰克·拉雷维亚制造浓眉哥犯规,两罚全中,灰熊118比117再次反超。现场灰熊球迷兴奋了,看到了赢球的希望。

湖人接下来的进攻打得非常耐心,全队球员不断传导球,最后还是詹姆斯运球突破到内线上篮得分。灰熊古德温投篮不进,詹姆斯抢到防守篮板快攻被拉雷维亚犯规,他两罚全中,湖人领先3分。

截图20240413111014.png

灰熊随后杰克逊投篮不进,古德温补篮不进。杰克·怀特抢到进攻篮板,他将球拨给队友,但是詹姆斯非常机敏地从两人中间杀出抢断得手,并且上演了非常精彩的快攻背扣得分,然后落在了莫兰特面前一脸坏笑。

灰熊主帅詹金斯抱怨被吹技术犯规,可惜詹姆斯加罚不进。尽管灰熊随后的进攻由古德温得到2分,但于事无补。

对于湖人来说,这场比赛是糟糕的比赛。以这样的表现去打附加赛,肯定无法突围。主帅哈姆赛后表示:“缺少防守篮板、糟糕的犯规、对球的保护是球队的主要问题。我们确实需要解决一些问题,但我们真的需要赢下这场比赛,而我们也确实赢了。”

这一天,由于国王和勇士都输球,湖人借此机会升到了西部第八的位置。湖人只要在最后一战击败鹈鹕,就能守住西部第八进入附加赛。湖人后卫里夫斯赛后谈到了下一场打鹈鹕,他表示鉴于湖人已经确定进入附加赛,这场比赛对他们来说是个很好的考验。里夫斯继续表示:“在我看来,赛季中最棒的时间段就要到了。”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湖人最后一战击败鹈鹕,而太阳最后一战击败森林狼,那么太阳将升到西部第六,鹈鹕跌到西部第七。到时候,附加赛首轮湖人将再战鹈鹕。太阳后卫布克在球队击败国王,保留升到西部第六的希望之后特意为湖人助威,希望湖人最后一战击败鹈鹕:“加油啊湖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