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气争霸赛,大锤遭屠“韩流”尽墨

古柯04-13 15:05

特约记者古柯报道 4月11日,第11期野狐人气争霸赛八强战结束,廖元赫九段(七杀)将元晟溱九段(wonfon)淘汰出局后,中国棋手提前包揽四强,继上届赛事后再次将韩国棋手排除在四强开外。

野狐人气争霸赛根据棋手各自积分排定座次,王星昊九段(渔岛风)、党毅飞九段(我想静静了)、谢科九段(局道)、元晟溱九段(wonfon)四位人气赛常客凭借高积分直接进入八强,接受于重重包围中杀出的对手挑战。

八强对阵由“钦定”四人从另四位晋级棋手中挑选对手,党毅飞九段获得第一个挑选权,选择柯洁九段作为对手。随后,谢科九段、王星昊九段、元晟溱九段分别挑选屠晓宇八段、范廷钰九段、廖元赫九段作为各自对手。在4月7日进行的八强首战中,党毅飞九段执黑279手3目半胜柯洁九段,率先晋级四强。

八强战另三场比赛,谢科九段(局道)执黑对屠晓宇八段(峨眉渔樵)之战,此前两人刚刚于4月1日中国棋王争霸赛八强战交手,谢科胜出。本局执黑的谢科颇不发挥,在上边盘作战中过早出现疏漏,导致大块黑棋受攻,白棋不费吹灰之力,轻松护住左下大空,胜率升至90%以上。

此后黑棋操之过急,于左下造劫,白棋弃子消劫,确保优势不失。败势浓厚的黑棋枪法大乱,于右边盘一通乱搅,白棋应对无误,未给黑棋任何可乘之机。至172手,谢科中盘认输。

范廷钰九段执白对卫冕冠军王星昊九段之战,后者似乎早早地于右上对战中出现误算,不惜愚型分断白棋,却仅仅吃住对手几颗“干子”,白棋趁机跳至外围,大模样自然而然围成。

此后黑棋在白棋大模样中强行出动作战,能断则断,意欲搅浑局面,乱战中觅得战机。范廷钰简明以对,避开王星昊设置的各种乱搅陷阱,弃掉中腹数子,于左边盘盘活大龙并围出大空后,王星昊无心恋战,投子认输。

晚上进行的八强战最后一盘对局,廖元赫九段执白对元晟溱九段之战,前半盘两人各自进行了势与地的选择,白棋在中腹构筑大模样,但四处漏风,胜率落后。不过,黑棋深入其中破空却正中白棋下怀,廖元赫驱动优势子力围剿黑棋,元大锤被迫治孤求生。

白棋别无选择,着着直指黑大龙要害。双方形成超级劫争,其过程纷乱之极。但终因黑棋全盘偏薄,白棋的劫材越打越多,至218手,黑棋弹尽粮绝,投子认输。

至此,中国棋手再次包揽四强,提前将冠亚军收入囊中。半决赛对阵:党毅飞九段VS廖元赫九段,范廷钰九段VS屠晓宇八段。本期野狐人气争霸赛冠军奖金40万元,亚军奖金12万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