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诗沣赛季首进决赛 石宇奇失利无缘亚锦赛会师

李婷04-13 22: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尽管石宇奇再负乔纳坦,未能实现和李诗沣在决赛的会师,但逐渐从伤病中恢复的他也在为巴黎奥运会积蓄能量,而李诗沣经历了年初的低迷后,本次亚锦赛日益回暖,今晚强势逆转日本名将奈良冈工大后,成为了国羽男单在宁波的希望。

石宇奇和李诗沣两人携手晋级四强,是本赛季国羽男单的头一遭。石宇奇倒是在今年重回高点,已经拿到印度和法国两站750高级别巡回赛桂冠,但李诗沣今年前几个月表现不尽如人意,东南亚赛季和欧洲赛季往往不到四强就已经提前折戟,男单一直靠的是石宇奇单打独斗。

32.jpg

但是回归主场的亚锦赛,二人还是打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准,双双杀入半决赛,并且今天的半决赛也都是迎战外敌,所以二人能否像女单一样在本次比赛提前包揽冠亚军?也能否重现去年杭州亚运会男单那一幕?

率先开启的比拼来自于石宇奇和乔纳坦。上个月的全英赛,石宇奇正是在四分之一决赛和这位印尼名将打完第一局后因为身体伤病无法坚持选择退赛,回国后,国羽一哥一直也没有能够系统训练,所以他觉得在宁波亚锦赛的每一场球手感都不太一样,自己因为前段时间积累的不够,整体实力厚度也还是差了一点。

不过拿着最硬的签,石宇奇还是连赢拉克什亚、西本拳太、昆拉武特这三位好手,只是面对到发挥更好的乔纳坦,石宇奇在场上感觉“对方给了自己很强的压迫,而自己在步伐不到位的时候还想高质量出球就会出现失误,也没有跟上他的速度”。

这场比拼双方前两局打得十分胶着,石宇奇21比18率先拿下后,第二局关键分没能顶住,决胜局也还是没有找到更有效的办法应对,最终1比2止步四强。不过亚锦赛对于石宇奇来说仅仅是亚锦赛而已,因为他早已锁定了巴黎奥运会男单门票,就无须通过本站比拼去赚取更多的奥运积分了。

石宇奇表示,能够拿到奥运门票非常幸运,虽然奥运资格赛结束了,但希望自己后面的公开赛每一场跟对手都能够全力以赴去拼,为奥运会吸取经验,希望在巴黎奥运会能够发挥得好一些。

石宇奇的比赛后,是国羽三场双打——刘圣书/谭宁不敌韩国名将白荷娜/李绍希,无缘与张殊贤/郑雨在决赛碰面;男双独苗梁伟铿/王昶2比0战胜中国台北组合李哲辉/杨博轩,将和马来西亚组合吴世飞/伊祖丁争夺冠军;混双头号种子郑思维/黄雅琼负于老对手徐承宰/蔡侑玎,也未能让混双实现冠亚军的包揽。

31.jpg

接着,便是李诗沣与奈良冈工大的对决了。尽管前几个月李诗沣整体表现并不理想,但他对奈良冈工大近两年的胜绩还是不错的,今天在14比21先丢一局的情况下,李诗沣也没有着急,而是稳扎稳打,展现了自己储备的体能,最终连扳两局逆转获胜。

能够杀入决赛,李诗沣表示自己和教练配合得不错:“一方面是赛前做了充分准备,一方面是赛中对我提醒后我会立马去执行。”本赛季首次杀入决赛,李诗沣说走到这一步也不容易,会很珍惜这次机会,希望能够在决赛把握住这个机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