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隆索:没想到这个赛季成绩这么好,要享受这一刻

燕山04-15 09: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德甲第29轮,勒沃库森主场5比0大胜云达不来梅,提前5轮锁定德甲冠军。哈维·阿隆索执教的球队就此打破拜仁对德甲冠军的11年垄断,勒沃库森队史首次夺得顶级联赛冠军。

xabi-alonso-festejando-el-titulo-de-bundesliga.jpeg

勒沃库森夺冠,主帅哈维·阿隆索功不可没。球队夺冠后,哈维·阿隆索表达了自己的感想,“球员时期收获的每一个冠军都很特别,但现在我已经来到了作为教练的新阶段。能够成为勒沃库森历史的一部分,帮助球队赢得首个德甲冠军,这种感觉非常特别。”

“除开夺冠这个结果,我们达成这一目标的方式也非常重要。现在是时候庆祝了,我们配得上拿到这个冠军。”

“来到这里之前,我就在关注勒沃库森,这家俱乐部拥有过伟大的球员和教练。我知道这对于我来说是重要的一步,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担任顶级赛事球队的主帅。上赛季的经历非常重要,我们渡过了艰难时期。我们没有想到第二个赛季的成绩会这样好,这太不寻常了。”

“我们要用德国啤酒庆祝,大家要享受这一刻,这一切来得太快了。”

“我们都希望获胜,但我们之前未曾讨论过冠军头衔。从对阵霍芬海姆(第27轮主场2比1逆转绝杀)的那场比赛开始,我们就已经清晰地看到了这一点,夺冠成为目标。那时已经有足够的理由让我们相信,我们可以实现这个目标。”

“这个冠军不仅属于俱乐部,也属于球迷和球队。我也希望将这个冠军荣誉分享给其他曾为勒沃库森效力的传奇球员。这是历史性的时刻。”

文/燕山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