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场憾平,“剧本”推着国米在米兰德比锁定冠军?

小五04-15 10:29 体坛+原创

国际米兰2比2卡利亚里

体坛周报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小五

国际米兰何时夺冠,可能是本赛季意甲仅有的悬念之一。具体点说,其实何时夺冠也并不重要,因为蓝黑军团对冠军已经手拿把攥,关键是在哪里确定夺冠比较重要。在上一轮AC米兰取胜后,国米想要提前6轮夺冠已不可能,而战平卡利亚里后,尤文图斯创造的单赛季102分纪录也将暂时尘封。国米是否能在米兰德比中锁定冠军,已是意甲最吸引眼球的节目。

inter 6.jpg

其实在上轮过后已经非常明显,媒体记者逢人便问“德比夺冠,德比夺冠”,最敏感的本该是恰尔汗奥卢,但土耳其人选择低调,没有接招。虽然已经连续10次罚点成功,但他坦陈赛季第1次主罚点球感到紧张,结果仍旧一蹴而就。今晚的点球,可以看出恰尔汗奥卢的主罚质量又有所下降,只是由于他本来主罚质量太高,即使稍有下滑,也能保住下限。这球角度不算特别刁钻,但仍旧势大力沉,卡利亚里门将斯库费特即便碰到了球但依然无法阻止皮球进网。

是人都会犯错,是人都会紧张,国际米兰也未能免俗。临近锁定冠军,即使国际米兰上下知道这只是早晚的事,但真的要来了也难免心情紧绷——虽然不像那不勒斯去年那么夸张。上赛季那不勒斯在联赛中展现了更强的统治力,冠军也更早失去悬念,但最终的夺冠剧本却和他们想象的不一样。对阵萨勒尼塔纳,他们坐镇迭戈·马拉多纳球场,本想准备一个盛大的庆典,但被迪亚搅了局,最后只能转战乌迪内,在客场迎接冠军时刻的到来。

自己的主场,是夺冠最保守也最稳妥的地点,一是球迷气氛热烈,二是各方面准备工作比较好协调。而国际米兰今年的情况则是可遇不可求,既在自己的主场又不在自己的“主场”,既能享受主场待遇,又能在同城死敌面前宣称意甲主权,可谓千载难逢的好机会。早场出赛的米兰给了机会,不知道有多少国米球员收看了直播,由于米兰没能拿下萨索洛,国米只要在晚场赛事中击败卡利亚里,那么等到米兰德比,仅需要1场平局就能锁定冠军。

inter 7.jpg

但国米自己放任机会溜走,不过还好,米兰德比取胜依然可以锁定冠军。皮奥利在米兰的赛后是这样说的:“国米会赢得冠军,但我们会尽力赢下德比。”皮奥利过去面对国米已经遭遇5连败,没有人比他更需要一场胜利完成复仇。而国米一方则心态相对平和,小因扎吉只是淡淡地表示:“米兰德比夺冠我当然乐意看到,我们会尽力做到,但即便做不到,后面还有其他比赛。”

小因扎吉是主教练不假,但论联赛冠军,他应该是队中少数没拿过的,很多人在三年前跟随孔蒂已经拿过了,小因扎吉距离名帅也只差一个联赛冠军。不过他并没有想要将其刻在身上,前两年的冠军获得者皮奥利和斯帕莱蒂,都是在完成多年夙愿后增添了冠军奖杯文身,但本场赛后小因扎吉明确拒绝:“我并不喜欢文身这件事。”

Simone-Inzaghi.jpg

至于以什么方式留念,也只有等到那天到来的时候才能揭晓答案了。应该说,自从在欧冠赛场被淘汰之后,国米似乎本赛季已经没有什么目标了,比赛质量没有明显下滑,但强度还是有些差别。对阵卡利亚里,国米两次领先,两次被追平,这在本赛季还是第一次发生。临近夺冠,球队就会在松懈和紧张之间摇摆,重要的是稳定心态。

其实小因扎吉和他的弟子们已经做得足够出色,在尤文图斯紧追不舍的时候没有受到场外因素的干扰,最终一骑绝尘。本场国米曾遭遇争议判罚,维奥拉为卡利亚里打进扳平比分的进球之前,拉帕杜拉有一个比较明显的手球动作。不过赛后小因扎吉并没有揪着问题不放,毕竟冠军只是时间问题,一个头衔可能会改变很多东西,包括个人气质和看待事物的态度。

也许小因扎吉已经开始为下赛季做筹备,他已经明确地跟制服组表示要再引进一名中卫,本场的两个丢球印证了必要性,两次都是中卫顶人失误,将身位拱手让了出去。尤其是第一球,巴斯托尼甚至没能抗住身材矮小的卢温博。不管怎样,悬念留在下一轮的米兰德比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五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