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三夺冠,蒙特卡洛堪称西西帕斯的福地

嘉华04-15 11: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当地时间4月14日,本赛季红土首站大师赛——蒙特卡洛大师赛落幕,在决赛中,西西帕斯以6-1和6-4击败鲁德,赢得了四年来在摩纳哥的第三个冠军。

希腊人过去在蒙特卡洛打出了他最好的网球,并在对阵鲁德的比赛中再次抓住了机会。希腊人打得很开放,在用他势大力沉的正手后场压制住鲁德的同时,积极高效地上网得分。经过1小时37分钟的鏖战,西西帕斯挽救了全部8个破发点,并抓住了8个破发机会中的4个拿下胜利。

13.jpg

夺冠后的希腊人情绪激动,拥抱了自己的团队。他希望在蒙特卡洛的夺冠之旅能帮助他开启新赛季。“这是非常困难的,回到领奖台上,赢得比赛感觉太棒了,”西西帕斯说。“非常感谢我的家人和朋友,如果有上帝的话,感谢他们让这一刻成为可能。我非常感谢这段旅程背后的每一个人。第三次甚至比第一次或第二次更特别,这对我来说是一场难以置信的胜利。今天的胜利让人伤脑筋,我真的很想拿到这个第三冠。所以我今天非常高兴。”

带着赛季11胜6负的成绩,来到福地蒙特卡洛的西西帕斯像开了挂一样,本周他先后击败了排名前十的兹韦列夫、辛纳和鲁德,自2018年多伦多公开赛以来,首次在一项赛事中三次击败世界前十。尤其是半决赛,在决胜盘2比4落后的情况下逆转本赛季炙手可热的辛纳,给西西帕斯信心上带来了非常大的鼓舞。在决赛后他直言:“辛纳现在是一个世界级的选手,他拒绝输给任何人,他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状态。所以能够赢得与他的比赛,这绝对是我的网球进步的标志,也证明我能够战胜更好的球员。”

而对于能够战胜两届法网亚军鲁德,西西帕斯表示:“这绝对是一个信号,表明我所处的位置,并且表现出了稳定性,我绝对有能力做大事。我只需要保持开放的心态,不断改进,因为如果你不改进,事情往往会波动,不会朝着我正在努力的方向发展。我今天看到了一些我觉得可以改进的地方。我通常会说,在失败之后总结改进,但在获胜之后,同样也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

14.jpg

这场胜利让西西帕斯成为继纳达尔(11次)、比约恩·博格(3次)、托马斯·穆斯特(3次)和伊莱·纳斯塔塞(3次)之后,第五位在蒙特卡洛赢得3次以上冠军的球员。同时在最新的世界排名中,西西帕斯将上升5位来到第7,自2月份之后重返世界排名前10。

虽然在半决赛中击败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但这场失利让鲁德第7次饮恨高级别赛事的决赛!包括3个大满贯决赛、2个大师赛决赛、1个年终总决赛决赛和1个500级别的决赛。而他此前的10个冠军全部来自于250级别。连续在大赛决赛的落败摧残着挪威人的信心,他急需一次胜利来突破心魔。(文/嘉华)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