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谓统治力?12项数据证明绿军打出历史级常规赛

柴夫04-15 17:20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4月15日,NBA常规赛正式落幕,波士顿凯尔特人在主力轮休的情况下依然以132比122击败奇才,将自己的战绩定格在64胜18负。本赛季的绿军早已经锁定联盟第一的排位,但除此之外,他们还打出了一系列足以被载入史册的数据。下面就让我们通过这些数据感受一下今年凯尔特人在常规赛多么具有统治力。

GLGXq0xWsAA3rGf.jpg

1.凯尔特人领先东部第二的尼克斯14个胜场,这是自1976年NBA和ABA合并以来,分区第一和第二之间的最大差距。2012-13赛季的热火和2005-06的活塞曾领先分区第二12个胜场,那是之前的纪录。

2.场均净胜对手11.34分,NBA历史第5高的单赛季净胜分。

3.主场场均赢15.22分,NBA历史第3高的单赛季主场净胜分。

4.百回合得到122.2分,NBA历史最高。

5.命中了1351记三分,NBA历史第二高。

6.面对联盟剩余29队中的28队都完成常规赛打平或交手占优,只有掘金是例外(面对掘金0比2)。

7.本赛季联盟第一的主场战绩,最少的客场输球数(14场)和最好的背靠背第二晚战绩(12胜2负),

8.比其他任何球队都提前17天锁定季后赛席位。

9.最长连败:2场。

10.17场比赛赢对手至少25分,联盟最佳。

11.11场比赛赢对手至少30分,联盟最佳。

12.从未落后的比赛:10场;从未领先的比赛:1场。

(文/柴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