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帕斯加冕蒙特卡洛三冠王 世界排名重返前十

麦芽04-15 23: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4月15日,ATP官方消息,ATP1000蒙特卡洛大师赛男单决赛,12号种子西西帕斯化解全部8个破发点,以6比1、6比4击败8号种子鲁德,本周连胜三位TOP10,成功加冕赛会三冠王(2021-22)。这也是希腊人职业生涯大师赛第三冠,凭借这座冠军下周他将重返世界前十。

640.jpg

“非常艰难,回到领奖台和赢得比赛的感觉太棒了。我非常感谢我的家人和朋友。如果真有上帝,感谢你让这一切成为可能,我非常感激这段旅程背后的每一个人。第三次加冕甚至比第一次和第二次更特别,这对我来说简直难以置信。今天的比赛让人神经紧张,我真的很想达成第三冠,最终我拿到了,今天我太高兴了。”西西帕斯夺冠后说道。

“如果我必须把自己的水平和前两次在这里夺冠相比,我可能会说这次是我最好的一次,我打出了一些不可思议的网球。你可以说,’斯蒂凡诺斯,你第一次在这里夺冠时一盘未丢,这难道不是你在蒙特卡洛的最佳表现吗?’我会告诉你,绝对不是。”冠军发布会上西西帕斯说道。

640 (1).jpg

“我在半决赛中遇到的对手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网球选手,不轻易输给任何人,而且他一直保持着非常好的状态。所以克服了这个障碍,这绝对我状态提升的一个标志,让我能够挑战那些球员。现在的他比当年强多了,那天他把我逼到了极限,我的体能达到了一个很久没有感受过的水平。那场比赛中,非常微小的差距发挥了重要作用。我相信他是整个红土赛季的热门之一。”

对于决赛发挥,希腊人给予自己肯定:“这绝对是一个信号,表明我的水平在那里,并且表现出了稳定性,我绝对有能力做大事。我只需要保持开放的心态,不断改进。因为你不改进,事情往往会被动,不会朝着努力的方向发展。我今天还是看到了一些自己需要改进的地方。我通常会说,也许在失败之后、胜利之后,都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我从中学到的是,我可以把一些零碎的东西添加到我的比赛中,帮助我变得更好。”

2024赛季开局表现不佳,跌出世界前十后,西西帕斯谈一周的重要性:“我确实非常需要这样的一周,尤其是我2023年后半年到现在经历的艰难的几个月,就我想要达到的目标而言,这并不是最好的时期。所以回到这里并赢得冠军,这绝对不是我的目标,而是自然而然的。三次在这里加冕是我从来没有想过的,即使第一次夺冠时,也感觉那是一种很棒的感觉,那个地方对我来说很特别。”

640 (2).jpg

虽然只差一场胜利就能赢得自己的首个大师赛头衔,但决赛落败的鲁德对自己在今年蒙特卡洛取得的进步感到满意。“我想我在本周已经向前迈出了几步,但决赛的结果并不理想。我认为我在红土场上打得很好,半决赛战胜德约对我来说也是一场精彩的胜利,我希望能从中获得信心。也许不是今天,也许是下一次我参加重大赛事时,或者是我下一次进入重大赛事的决赛时,我会想到我曾经击败过诺瓦克,这可以给我带来信心。”赛后鲁德说道。

640 (3).jpg

2022赛季毫无疑问是鲁德生涯至今战绩最佳的一年,他在法网、美网两进决赛,并在总决赛获得亚军,世界最高排名一度来到NO.2。克服去年的瓶颈期后,挪威人今年重新找回竞争力,本周他的排名将升至NO.6。“今年我感觉自己又回到了正轨,我打得更放松了,不再有太多顾虑。有时候想想,我在职业生涯中取得的成就比我想象的还要多,但这样做的同时,你想追逐和争取的也更多,显然,大满贯或大师赛冠军是我的下一个梦想、目标。”“今天我打进了决赛但没能获胜,所以我会继续追逐,努力提高球技。在过去的六个月里,我在网球和身体的各个方面都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希望能继续保持这种积极的势头。”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