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净胜球还是负的,切尔西都+9了!冲欧战区来了!

刘川04-16 10: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在周一晚上本轮英超最后进行的一场比赛中,切尔西在主场6比0狂胜埃弗顿,创下了波切蒂诺执教球队后的最大比分胜利。而蓝军也凭借这场大胜,进一步向英超的欧战区迫近。不过本场上演“大四喜”的帕尔默在打进点球前遭到队友争抢主罚权,这大概是当晚斯坦福桥唯一让球迷感到不和谐的一幕。

GLO6JJZXQAAYUSq.jpg

埃弗顿在上周再次遭遇英超罚分。此前的第一次罚分,一定程度上反而激发出太妃糖的士气。而这一次,外界很难不将这场6球惨败和他们场外的麻烦联系起来。帕尔默开场仅仅花了不到半小时就上演帽子戏法。第13分钟,英格兰小将在前场多人的围抢下仍然和尼古拉斯·杰克逊打出精细配合,最终接队友传球在禁区线上远射得手,皮球直蹿球门左下方死角。5分钟后,皮克福德在门线上奋力扑出了杰克逊的射门,但被帕尔默在门前头球补空门得手。第29分钟,皮克福德在禁区外试图直传出球,结果被帕尔默截下后第一时间吊射空门,3比0!

这三个进球让人应接不暇,比赛很快丧失悬念。前锋出身的阿森纳名宿阿兰·史密斯指出,帕尔默的前两个进球直接摧毁了皮克福德的信心:“第一个进球,帕尔默在禁区外起脚,要在20码这个距离击败皮克福德可并不容易,但他的射门精准而不乏速度。第二个进球,皮克福德已经做出了极限扑救,但仍然被嗅觉灵敏的帕尔默上前补了空门,你能想象守门员在这种情况下心态可能会有一些变化。皮克福德的这脚直传让人无法理解,他距离自己的球门足有40码,切尔西两名前锋都在实施逼抢,他的直传从哪个角度看都像是给对手送出的助攻。帕尔默这三个进球分别用左脚,右脚和头球破门,没有比这更完美的帽子戏法了!”

上半场结束前,杰克逊在禁区内接库库雷利亚助攻转身射门得手,让切尔西以四球的领先优势进入中场休息。第61分钟,埃弗顿球员在禁区内先后对帕尔默和马杜埃凯犯规,主裁判吹罚点球。而此时不和谐的一幕出现了,马杜埃凯认为这是自己赚来的点球,因此在12码和帕尔默出现了肢体上的争抢。就在加拉格尔见状上前维持秩序时,杰克逊突然又从斜刺里杀出,加入到争抢的行列当中。最终帕尔默并未跟队友妥协,坚持主罚并成功将球罚进,4比0!不过此时外界的注意力都转到了他的两个队友身上:杰克逊和马杜埃凯看上去似乎对帕尔默的这次点球破门并不开心。而这个点球对帕尔默则意义重大,他凭借此球在英超射手榜上以20球追平了哈兰德!

GLO6j9RWYAAmwkb.jpg

GLO6hXlXQAAcc7u.jpg

随后蓝军小将吉尔克里斯特最终将比分锁定为6比0,不过媒体此时对其余的事情都以不感兴趣,他们只想知道围绕切尔西点球主罚权争夺所引发的混乱细节。帕尔默赛后并未抱怨队友,他情商颇高地表示队友的初衷也是为球队进球,而大家比赛结束之后已经彻底翻篇:“有其他队员也想主罚这个点球,但我是球队的第一点球主罚者,我自己也想要罚这个点球。我想这一幕倒是说明每个队友都想承担责任,这也许稍稍有些过火,但所有人都想进球,我们事后对此(这场争端)都置之一笑,大家已经开始就这个话题彼此开起了玩笑。”

而主帅波切蒂诺则明显对场上出现这种内讧级别的混乱相当不满,球员赛后可以对此一笑置之,但波帅却相当严肃地找到了相关球员谈话,表示下不为例:“这的确有够丢脸。因为全队的第一点球手是帕默尔,他自己清楚,全队对这个事实应该也没有任何异议,但这就是一个非常典型的案例,说明我们需要学习的东西仍然还很多。球队不允许再出现这种行为了,我已经和球员说过,这是最后一次!要知道在全队表现如此出色的情况下出现这种状况,这是不可接受的!如果我们要想蜕变成一支伟大的球队,我们必须改掉这种习惯!我同时也想要向我们的球迷道歉!”

GLPSPfsW8AA4SDQ.jpg

不过谈到帕尔默最近几轮骤然爆发的进球数据,以及现在追平哈兰德赛季进球数的表现,波切蒂诺承认自己也有些意外:“我们在门前非常镇定自若,我很开心,球队进了很多球,最终还零封了对手。对于帕尔默现在的表现,老实说我此前预料到他这赛季会脱颖而出,却没料想到他能如此出色,我为他今天的大四喜感到由衷的开心!”

切尔西虽然这场大胜之后仍然排在第9,但他们距离身前的西汉姆仅有1分之遥,跟同积50分的纽卡斯尔联和曼联相比,也仅有3分的差距。而蓝军本场刷出的大比分也让他们的净胜球达到了9个,整整领先曼联(-1)10球。接下来在积分榜上追赶曼联,进入联赛积分榜的欧战区,将是波切蒂诺和他弟子们的首要任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