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瓦泰克备战斯图加特 世界第一周数跻身历史前十

麦芽04-16 11: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4月16日,WTA官方消息,世界第一斯瓦泰克本周将作为两届卫冕冠军出战斯图加特,她昨天完成今年红土赛季的首次训练,随后接受了媒体采访。

543ace57ly1hoshnqhzrkj21910u07ar.jpg

斯瓦泰克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回到红土,显然我很喜欢这种场地,回来的感觉真好。我也很喜欢这项赛事,在这里有非常美好的回忆,希望今年还能再接再厉。”

上周末她还在参加比利·简·金杯资格赛,一人拿到两分助力波兰队击败瑞士队,然后马不停蹄从比尔赶到斯图加特,从硬地直接转战红土。

“我觉得今天我可以很快地进行过渡。我并不指望从第一场就打得很顺,因为在任何场地你都需要一些比赛来获得信心,哪怕你感觉很舒服。”

本周波兰姑娘还迎来了一个新的里程碑:她的No.1总周数达到99周,超越达文波特的记录,在WTA历史排行榜上独居第九。斯瓦泰克也将在今年马德里站期间庆祝世界第一100周。

“说实话,这是会引起我注意的数据之一。总体而言,我的世界第一周数能够进入历史前十,这在几年前是我根本无法想象的事情。”

斯瓦泰克在斯图加特保持八战全胜的完美战绩,此前两次亮相全部捧杯,也开走了两辆保时捷跑车。这次她首轮轮空,首个对手将在玛利亚和梅尔滕斯之间产生。

“即使是对一个感觉很舒服的球员来说,我觉得你也需要几天的时间。去年我是伤愈回来,在华沙进行了红土训练。今年和2022年更像,因为那时我也参加了比利·简·金杯,第一场比赛之前也才在红土练了两天。我们看看吧,说实话,这是我第二年遇到这样的情况。”

“2022年是很不错的经历,我记得当时是没有任何预期的情况下打的比赛。今年有些不一样,你们都在提醒我卫冕的事情。无论如何,我都会尽量放松心态,一步一个脚印。”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