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人选手承认让何杰夺冠 之后改口称自己是“官兔”

麦芽04-16 17: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4月15日,《南华早报》消息,2024年北京半程马拉松结束后,参赛的肯尼亚选手威利·姆南加特表示,他让中国选手何杰赢得了北京半程马拉松冠军,并解释说他这样做是“因为他是我的朋友”。

QQ浏览器截图20240416165923.png

上周日的北京半程马拉松比赛结束时,有人怀疑领先的三名外籍选手似乎有意让何杰超越自己夺冠,因此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

在最后冲线阶段,两名肯尼亚选手姆南加特、罗伯特·科特和一名埃塞俄比亚选手德杰内·海卢·比基拉一起领跑,何杰紧随其后。

姆南加特看着何杰,指着终点线并做出挥手的手势,示意他继续前进。何杰从三名外籍选手身边经过,他们没有做出回应。

赛后,当姆南加特被问及是否有意让何杰获胜时,姆南加特说“是”。

“我曾在无锡马拉松比赛中为他配速,所以他是我的朋友。”姆南加特说道。

六个小时后,姆南加特在接受采访时便改变了说法,称自己是官方的“兔子”(定速员)。不过,他的号码布和何杰的号码布是一样的,并且没有按照定速员的惯例标注有“pace”字样。

姆南加特的中国经纪人林凯伦(Karen Lin)拒绝回答有关比赛的问题。

北京半程马拉松组委会发布通报称:关于网友反映男子组比赛结果的问题,组委会已成立专项调查组正在开展调查,调查处理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