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强龙中框谢文能失单刀 U23亚洲杯中国0比1日本

黑嘉丽04-16 23: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4月16日21点,U23亚洲杯暨巴黎奥运会男足亚洲区预选赛B组首轮开战,中国队迎战日本队。松木玖生开场第9分钟破门打入全场唯一的进球,上半场日本队后卫西尾隆史肘击贾非凡被红牌罚下,但中国队的陶强龙远射击中横梁,谢文能单刀捅射被对手门将化解。最终中国队0比1负于日本队。

微信图片_20240416220001.png

中国队由于未能参加上一届U23亚洲杯,因此本届比赛只能在小组赛中位列第四档,与日本、韩国和阿联酋相遇。中国队在本届比赛前一直在多哈拉练,并且进行了6场热身赛,取得了3胜3负的战绩。

开场后日本队利用左边路平河悠的速度制造威胁。第2分钟平河悠底线突破后传中被破坏;2分钟后平河悠突破制造中国队禁区的混乱,关根大辉右路传中,松木玖生禁区内胸部停球射门没能打正部位,被中国队门将黄子豪将球得到。

第9分钟日本队完成破门,山田枫喜接关根大辉的左边路回传后左脚传中,松木玖生插入禁区抢点破门,日本队1比0领先。

松木玖生.gif

第10分钟,中国队右路抢断后刘俊贤送出直传,朱越底线附近传中到后点,贾非凡拿球突破后传中太接近球门,被日本队门将小久保玲央得到。

比赛第15分钟,场上发生了争议。日本队角球被解围后,西尾隆矢在禁区外抬肘击打了贾非凡。经过VAR认定,西尾隆矢最终被红牌罚下。随后日本队主帅大岩刚做出调整,他用中卫木村诚二换下了后腰山本理仁保持四后卫阵型,开局出任前腰的松木玖生撤回到他在俱乐部的后腰位置。

西尾隆矢.gif

第24分钟,中国队左路直传后贾非凡回做,杨梓豪左脚传中,朱越后点头球被小久保玲央得到。第30分钟,中国队杨梓豪用左脚开出右侧角球,拜合拉木中路抢点用腿碰了一下球可惜没能踢正部位,球偏出了球门。

第34分钟,中国队再次利用角球制造威胁,杨梓豪开出右侧战术角球,陶强龙接球传中,拜合拉木中路抢点与松木玖生纠缠在一起,球打在两人身上出了底线。此时VAR再次介入,查看松木玖生是否有禁区内手球的嫌疑,最终经过判定松木没有犯规。

第38分钟,拜合拉木从右路内切突破后横敲,陶强龙跟上左脚射门击中横梁弹下,艾菲尔丁禁区内侧身凌空补射被小久保玲央倒地抱住。

陶强龙.gif

第42分钟,杨梓豪左路45度传中,拜合拉木突入禁区头球被小久保玲央飞身扑出,陶强龙头球补射偏出。上半场补时阶段,朱越禁区外突然起脚远射,球再次被小久保玲央飞身扑出。上半场经过补时7分钟,中国队0比1落后。

易边再战,中国队主帅成耀东做出进攻线的调整,杜月徵和谢文能换下了刘俊贤和艾菲尔丁。第47分钟,陶强龙后场左侧送出长传,杜月徵得球斜塞禁区,谢文能插上单刀捅射被小久保玲央倒地化解。

谢文能单刀.gif

第58分钟,成耀东用胡荷韬换下杨梓豪。1分钟后,贾非凡、陶强龙、谢文能在右路配合后,谢文能传中距离门将太近被没收。

第63分钟,日本队反击中贾非凡对藤田让瑠犯规,但日本队进攻有利,松木玖生将球分到左路,平河悠拿球45度传中直接偏出球门。

第70分钟,拜合拉木在左路底线附近对刚登场的藤尾翔太犯规,松木玖生开出任意球,木村诚二头球高出。1分钟后,杜月徵后场反抢犯规,松木玖生距离球门30米开外主罚踢出电梯球,黄子豪将球扑出底线。第74分钟,胡荷韬用左脚主罚右路角球,球直接内旋飞向球门,小久保玲央将球托出底线。随后陶强龙再开出左路角球,后点杜月徵包抄没能碰到球。

第80分钟,贾非凡看门将站位稍偏突然起脚吊射球门,小久保回防很快将球抱住。第84分钟,替补出场的佐藤惠允断掉朱越的脚下球后个人带球从左路突进,可惜在禁区内趟大直接出了底线。第88分钟,胡荷韬左路传中,杜月徵禁区前胸部做球,陶强龙跟上爆射被松木玖生用身体挡出。与此同时,成耀东用身高2米的门将于金永换下了段德智,于金永随即站上锋线,成耀东的意图很明显,就是让于金永用身高区冲击对手防线。

第92分钟,胡荷韬左路不停球直接用头顶到中路,拜合拉木禁区前带球被破坏,于金永得球禁区前直塞,可惜队友没人能插上。经过6分钟的补时,最终中国队在接近80分钟多打1人的情况下,最终0比1输给了日本队。

中国国奥:22-黄子豪、4-梁少文、5-朱越、13-金顺凯(66’3-刘浩帆)、16-杨梓豪(58’2-胡荷韬)、10-贾非凡、19-段德智(88’12-于金永)、7-陶强龙、9-拜合拉木、11-刘俊贤(46’18-杜月徵)、17-艾菲尔丁(46’23-谢文能)

日本国奥:1-小久保玲央、3-西尾隆矢、4-关根大辉、16-内野贵史(90’15-铃木海音)、22-高井幸大、7-山本理仁(22’5-木村诚二)、8-藤田让瑠·奇马、11-山田枫喜(66’9-藤尾翔太)、17-松木玖生、20-平河悠(66’10-佐藤惠允)、19-细谷真大(90’18-内野航太郎)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