垫脚、锁喉、五人冲突遭驱逐!京沪生死战引爆火药桶

董倡硕04-16 22: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京沪大战从来都不会缺乏火药味,季后赛的生死战更是如此。今天晚上,北京做客上海,1比1战平的双方将会对最后一个晋级八强的名额展开最后的厮杀。强度如此之大的比赛,火药桶在第三节被点燃。

进入到第三节还剩下2分钟左右的时候,上海以85比55领先着多达30分。曾凡博持球在外线发动单打,运球调整后直接选择干拔出手,直接命中。负责防守的任骏威在防守时紧贴曾凡博,并且侵入其圆柱体,导致后者落地崴脚。裁判在回看之后,吹罚任骏威违体犯规。这一次违体,似乎也为后续双方爆发的大规模冲突埋下了种子。

11231231.gif

第四节节初,北京队继续顽强追分,将分差缩小到了20分。在比赛还剩下10分钟左右的情况下,并非没有逆转的机会。在末节走表至9分50秒左右时,方硕从后场推进快速反击。跳起传球的瞬间,刘铮上强出现犯规。倒地后的方硕显然对于刘铮的动作非常不满,愤怒地回头质问刘铮的动作。

看着队友起了冲突,一旁的戴昊快步上前,一把推开方硕。也正是这个动作,导致双方冲突急速升级,吃了亏的方硕立刻推了回去,直接锁喉戴昊。电光火石之间,裁判哨音急促,现场球迷聒噪,北京的教练组、替补球员全部围了上来,尝试化解这次冲突。

202404162116029239 (1).gif

通过回放,当值裁判组为导致冲突并升级的几位球员判处夺权,直接驱逐了戴昊、方硕、翟晓川、曾凡博和朱彦西共计五位球员。在损失四位球员的情况之下,北京的阵容储备已经完全不足以支撑球队的追分任务。最终,上海以118比98击败北京,大比分2比1淘汰对手,晋级八强。值得一提的是,在完成“一换四”之后,上海主场球迷全体高呼戴昊的名字。

本场比赛,北京队阵容青黄不接,后援储备少的问题被冲突进一步放大。全场比赛,上海队共计6人得分上双,而北京在冲突之后,替补席上已只剩下2人可以轮替作战。此役,北京虽有4人得分达到两位数,但仅有小外援基恩可以维持稳定的效率输出得到30分。反观上海方面,全队在三分线外25投12中,命中率高达48%,篮板也以51比39遥遥领先。42个运动战进球中,有31个都是通过助攻完成的,而北京的助攻次数仅有20次。

“首先就是开局方面,对于对手小外援的限制,对于北京外线投射的限制。上一场比赛,北京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五成,今天虽然也投进了很多,但是我认为我们防得还是很不错的。限制了他们的外线,控制了篮板,找到了自己的比赛节奏。”上海主帅刘鹏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道。

击败北京,上海以2比1的大比分拿到了季后赛八强的最后一个名额。下一轮,球队将会面对实力更加强大的浙江。“浙江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对手,我们作为第六名的球队,我们要向他们挑战。系列赛里我们要坚持自己的技战术原则和方式方法,保持正常的心态去面对他们。”刘鹏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