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之臻商竣程均止步巴塞罗那站首轮 中国仅剩双打

弈桑04-17 09: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虽然在“红土四大赛”法网、蒙特卡洛、马德里和罗马,中国球员已经拿到过胜利,但是在阵容仅次于这四大赛的巴塞罗那,中国选手还是没能迎来首胜,今年首次参赛的张之臻和商竣程,双双止步首轮。不过澳网四强张之臻和马哈奇再度搭档,已经从资格赛开始连胜三场,成功闯入了正赛第二轮,接下来很可能遭遇头号种子格拉诺勒斯和泽巴洛斯。

image.png

张之臻上周在蒙特卡洛迎来了首胜,这周转战巴塞罗那希望能再接再厉,而且由于第二轮的潜在对手阿尔卡拉斯退赛,他原本有希望走得更远,但最终却以5比7和2比6输给了法国00后选手范阿舍,后者虽然仅排在99,比张之臻低了不少,但却是一位典型的红土专家,在对手的牛皮糖打法面前,张之臻有些失去耐心,再加上发球依旧没有太大起色,最终两盘告负。

上一站在蒙特卡洛,张之臻首轮击败吉隆取得首胜,第二轮则是输给了世界排名第15的恩贝尔。事实上,今年张之臻只取得过一次连胜,而在年初闯入前50,并定下前30的目标之后,他似乎遇到了一个瓶颈期。要知道从下一站马德里开始,张之臻开始进入相对密集的保分期,这次痛失提升排名良机后,接下来想继续取得排名突破?看起来没有想象中容易。

image.png

商竣程则是以两个4比6输给了张之臻的双打搭档马哈奇,对手是前50的选手,商竣程还是百名开外,这场失利也在情理之中,不过和张之臻直接入围正赛不同,商竣程这次是从资格赛打起,作为资格赛头号种子,他先后击败了排名226的约旦新星塞尔巴,以及排名159位的法国选手格雷尼尔,都是直落两盘,可以看出在对阵低徘名时,商竣程已经相当有心得了。

另外在巴塞罗那500赛之前,商竣程还参加了马德里挑战赛,并且赢下了一场胜利。虽然还未迎来红土巡回赛首胜,不过凭借这一场挑战赛,以及马德里资格赛的两场胜利,商竣程的即时排名已经升至生涯新高108位,距离首进前100已经非常接近。今年红土赛季冲击前100不是梦,或许最快到温网,商竣程就可以直接入围大满贯正赛,而不用去参加资格赛了。

作为今年澳网四强,澳网后又在马赛拿下双打首冠,但由于排名不够,接下来的三项大师赛印第安维尔斯、迈阿密和蒙特卡洛,张之臻和马哈奇组合都无缘参赛,本次在巴塞罗那,才是两人本赛季第三次配合参赛。一个500赛的双打还需要打两轮资格赛,就足以看出今年巴塞罗那的双打阵容多么强大了。而在正赛首轮中,他们又击败了本土组合巴埃纳和穆纳尔。

可以说从硬地到红土,尽管已经两个月没有搭档,但张之臻和马哈奇在年初培养的默契依然存在。而且神奇的是,在“通往都灵”积分榜上,两人依然能排在第九位,随着排名提高,如果接下来能够配对参加更多比赛,张之臻和马哈奇确实有机会冲击一下都灵总决赛。不过接下来两人将面临大挑战,对手不但是头号种子,而且今年状态不俗,已经打进了三个决赛。  文/弈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