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帅齐声对陶强龙印象深刻 直言中国队缺经验

王晓瑞04-17 11: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多哈报道

中日国奥对决以0比1收场,赛后作为获胜一方,日本队主教练大岩刚颇为欣慰,他声称比赛踢得很艰难,但也对球队的整体攻防协作表示满意。而当面对本报记者点评中国队时,他直言,“中国队最需要提升的就是比赛经验。”与爱将藤田让瑠、松木玖生一样,大岩刚也认为,中国队表现最好的球员,就是7号陶强龙。

日本.jpg

实际上,陶强龙当年差一点就与大岩刚结下姻缘。他是在2017年冬天前往日本求学,期间试训鹿岛鹿角、横滨水手、神户胜利船等多家J联赛球会。在几家俱乐部之中,对他最感兴趣的俱乐部就是鹿岛鹿角。但在当年,陶强龙还不满18岁,而受困于国际足联所推行的“18岁以下海外球员禁令”,即使最终加盟鹿岛,更多时候只能在青年队踢友谊赛,况且像鹿岛鹿角这样的大俱乐部梯队的淘汰率极高,每年每个年龄段三十多人一般只有1-2人,才有机会升入一队。巧合的是,那时候的鹿岛鹿角一线队主教练正是大岩刚,赛后,当记者与大岩刚聊起这段经历时,他自然是对此毫无印象。不过,大岩刚对记者声称,当年负责带青年队的熊谷浩二,正是帮助自己挑选年轻人的得力助手。而最初想要签下陶强龙的力荐者,就是这位熊谷浩二。甚至在陶强龙试训快结束前,熊谷浩二还曾特地找到他长谈一次,话里话外就是希望他能留下,他表示以陶强龙的条件,未来是有潜力争取晋升到鹿岛鹿角一队。

但最终受限于诸多因素,陶强龙还是选择了回国发展。可即便是时隔7年,再会日本,他依然是相对表现不错,并得到日本队上下的交口称赞。藤田让瑠直言,“中国队的7号踢得很好,他是一位很优秀的球员,他有很好的技术,我认为他是中国队发挥最出色的选手。”而打入致胜一球的松木玖生则表示,“7号让我印象深刻,他给我们制造很多困难。”

大岩刚赛后提及陶强龙表现时也直言,“这是一位非常棒的球员,他的速度、技术和智慧都很优秀。但是对于他未来的成长,最重要的事情,是要提升比赛经验。而这不仅仅是对于中国队的球员,对于中国队的教练,包括整个团队也是如此。”

其实在评论中国队表现时,日本队上下总体是比较客气。相比较于比赛场面,大岩刚最为看重的,还是在日本队在少打一人之际,面对中国队反扑所呈现的反应力。而队长藤田让瑠也不是第一次面对中国队,两年前东亚杯,他就见证了扬科维奇率领男足亚运队0比0战平日本国家队。藤田让瑠告诉本报记者,“虽然我对两年前东亚杯的比赛细节,已经记得不是非常清楚,(两次比赛之中)总是能看到中国队有很好的比赛状态和技术,这会让我们很困难。包括在这一场,我认为中国队的比赛状态和态度都很好,正如你们所知,红牌让日本队陷入了困境,但我们顶住了压力,这取决于我们是否有足够的耐心,这也就是日本队拿到3分的一个原因。当然,我认为中国队也是一支优秀的球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