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史】从降级队转会拜仁,帕瓦尔和16位前辈

足球隽言06-29 23:43
  • 司职中锋的贝恩德·格斯多夫(Bernd Gersdorff)1973年夏天从降级的不伦瑞克转会拜仁,但由于被拉特克放在并不喜欢的左边锋位置,仅仅4个月后就决定重返不伦瑞克。他只代表拜仁参加了12场德甲(2球)和3场欧冠比赛。

    1/17

  • 主司后腰的库尔特·尼德迈尔(Kurt Niedermayer)1977年夏天从降级的卡尔斯鲁厄转会拜仁,一待就是5年,前4个赛季一直是绝对主力,代表拜仁参加了186场正式比赛并打进37球,其中德甲145场31球,随队赢得了2个德甲和1个德国杯冠军。1982年转投斯图加特,一年后随队拿到个人职业生涯第3个德甲冠军。

    2/17

  • 同样是在1977年夏天,拜仁还从卡尔斯鲁厄引进了诺贝特·扬聪(Norbert Janzon)。这名前锋在拜仁效力4个赛季,参加了106场正式比赛,打进27球(德甲84场20球),同样随队赢得了2个德甲和1个德国杯冠军,1981年夏天转投德乙沙尔克04。

    3/17

  • 司职中场的于尔根·勒贝尔(Jürgen Röber)1980年夏天从降级的云达不来梅转会拜仁,但仅仅踢了19场比赛(14场德甲)就离队,在赛季中途转会北美足球联赛(NASL)的卡尔加里炸弹队。尽管如此,他还是在那半个赛季收获了职业生涯唯一一个德甲冠军。

    4/17

  • 诺贝特·埃德尔(Norbert Eder)1984年离开效力长达10年半的纽伦堡。效力拜仁的4个赛季里,主司中卫的他一直牢牢占据主力位置,参加了多达182场正式比赛并打进7球(德甲132场6球),力助球队实现德甲三连冠与1985/86赛季的双冠王,遗憾的是在1987年欧冠决赛不敌波尔图。也正是凭借在拜仁的出色表现,他在30岁时首次入选国家队,并以主力身份征战1986年世界杯,收获了亚军。

    5/17

  • 一代名将奥拉夫·托恩(Olaf Thon)在1988年夏天离开降级的家乡俱乐部沙尔克04,加盟了从小就支持的拜仁,实现了“儿仁梦”。这位小个子中场为拜仁效力6年之久,后期被里贝克改造为自由人。他代表拜仁参加了177场正式比赛,打进42球(德甲148场30球),随队3次赢得德甲冠军,并以拜仁球员身份成为了1990年世界杯冠军。

    6/17

  • 瑞士明星中场阿兰·叙泰(Alain Sutter)在1994年夏天从降级的纽伦堡转会特拉帕托尼执教的拜仁,但踢了31场比赛(1球)之后就在1995/96赛季之初转会弗赖堡。

    7/17

  • 门将贝恩德·德雷尔(Bernd Dreher)在1996年夏天从降级的乌丁根转会拜仁,一直担任卡恩的替补,直到2003年挂靴改任拜仁梯队门将教练。但2005/06赛季之初卡恩受伤后,德雷尔临时复出,又一直坚持到2007/08赛季结束。在总计10个赛季里,他只代表拜仁参加过15场正式比赛(德甲13场),但随队赢得了7次德甲和5次德国杯冠军,以及2000/01赛季的欧冠冠军。

    8/17

  • 伊朗传奇中锋阿里·代伊在1998年夏天从降级的比勒费尔德转会拜仁,但只是效力一个赛季后就转投柏林赫塔。在希斯菲尔德手下,代伊尽管不是主力,但利用大量轮换机会,还是在1998/99赛季代表拜仁参加了32场正式比赛并打进6球,差一点就可以随队历史性地成为三冠王。

    9/17

  • 米夏埃尔·维辛格(Michael Wiesinger)在1999年夏天从降级的纽伦堡转会拜仁,这是一桩极其不起眼的转会。而事实也证明,这位小个子中场在星光熠熠的拜仁阵中只能安心当个替补。在2个赛季里,他仅仅代表拜仁踢了35场正式比赛,并打进2球,但有幸随队赢得了2个德甲、1个德国杯以及2001年欧冠冠军。

    10/17

  • 瑞典中卫帕特里克·安德森在1999年从门兴格拉德巴赫转会拜仁。2000/01赛季德甲收官战,正是他终场前一刻利用禁区内间接任意球一蹴而就,帮助拜仁戏剧性逼平汉堡,令沙尔克沦为“4分钟冠军”。那是安德森效力拜仁2个赛季里在69场正式比赛中打进的唯一一球。而他另一个著名典故,则是在随后对巴伦西亚的欧冠决赛开场不久就倒地手触球,送给对手首开纪录的点球。结局?当然是拜仁互射点球夺冠!

    11/17

  • 安德烈亚斯·格利茨在2004年夏天从降级的慕尼黑1860转投同城死敌。这位潜质优厚并刚刚入选德国队的右后卫同年11月就在对阵尤文图斯的欧冠小组赛中遭遇膝盖十字韧带断裂的重创,自那之后就再也没有恢复原来的水平,2007/08和2008/09赛季被租借到卡尔斯鲁厄,直到2010年夏天正式离队。在4个赛季里,他仅仅代表拜仁参加了26场正式比赛,但随队3次成为德甲和德国杯双冠王。

    12/17

  • 卢卡斯·波多尔斯基在2006年夏天离开降级的家乡俱乐部科隆,以世界杯最佳新秀的身份、承载着厚望来到拜仁,结果却令人大失所望。效力拜仁3年间,“波尔蒂王子”只能在代表国家队比赛时兑现天赋,在马加特、希斯菲尔德和克林斯曼手下都踢不上主力。在代表拜仁参加的106场正式比赛里,他仅仅斩获了26球(德甲71场15球),随队赢得了2007/08赛季的德甲和德国杯双冠。

    13/17

  • 相比于波多尔斯基,2007年夏天从亚琛转会拜仁的另一名德国本土前锋扬·施劳德拉夫更加失败。他仅仅在拜仁待了一个赛季,德甲和联盟杯出场14次,总共只有可怜的248分钟,颗粒无收,也毁掉了自己的国家队前途。多年来,德国媒体都会拿施劳德拉夫的例子来告诫那些技艺和心理尚未成熟却匆匆高攀拜仁的德国本土新秀。

    14/17

  • 与施劳德拉夫同时加盟拜仁的马塞尔·扬森(离开门兴格拉德巴赫)是另一个惨痛教训。相比于施劳德拉夫,主司左后卫的扬森天赋更高,在国家队也有更好的发展前景。但在拜仁踢了一个赛季之后,他就被当初将他选入国家队的克林斯曼赶走。扬森仅仅代表拜仁踢了33场正式比赛(德甲17场),后来在汉堡的发展也是喜忧参半,始终没有达到理想的高度,年仅29岁时就决定挂靴,如今已当上了汉堡俱乐部主席。

    15/17

  • 米切尔·魏泽在2012年夏天加盟拜仁之前,正式身份只是科隆U19队球员,仅仅在德甲有过1次替补出场记录。高攀拜仁的结果可想而知,但结局比施劳德拉夫和扬森稍好。2012/13赛季后半程,他被租借到德乙凯泽斯劳滕锻炼。回归后,这名右后卫在瓜迪奥拉手下出人意料地获得了一些出场机会。在代表拜仁参加了21场正式比赛并打进1球后,他在2015年转会柏林赫塔,德甲生涯逐渐进入轨道。

    16/17

  • 贵为2018年世界杯冠军队主力,帕瓦尔在斯图加特度过了噩梦般的一个赛季后转会拜仁,这位法国后卫将在安联竞技场书写怎样的故事?

    17/17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