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斯卡什奖为何总与梅西无缘?

梅西进球无数,横扫国际足坛各大评选,职业生涯迄今七夺金球奖,然而在国际足联的年度最佳进球“普斯卡什奖”中却从未获奖,这多多少少是个奇怪的现象。事实上,梅西此前共7次入选普斯卡什奖提名,但最终都无一当选。梅西7次入选提名是所有球员最多的,其次是内马尔的5次和伊布的4次,但内马尔和伊布都曾经获奖。此外C罗2次提名,1次当选。 梅西7次提名普斯卡什奖: 2010 巴萨vs瓦伦西亚 2011 巴萨vs阿森纳 2012 阿根廷vs巴西 2015 巴萨vs毕尔巴鄂 2016 阿根廷vs美国 2018 阿根廷vs尼日利亚 2019 巴萨vs贝蒂斯 普斯卡什奖2009年由国际足联创办,2018年之前,该奖纯粹由球迷通过网络投票决出,但由于争议不断,随后国际足联修改了评选办法,先由国际足联专家团提名11个候选进球,然后分FIFA传奇评委和球迷网投进行混合投票,最后决出胜者。在2021年的评选中,入选最后三甲的分别是希克(中场吊射)、拉梅拉(插花脚)和塔雷米(倒勾)。

小球了了01-16 12:14

热门视频

更多视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