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

尤文图斯六连冠创历史 足坛还有哪些连冠纪录?

宁穆

体坛+记者宁穆报道

3比0轻松拿下克罗托内,尤文图斯终于实现了在自己主场捧起联赛六连冠奖杯的壮举,也将自己真正写入了意甲联赛的历史,甚至可以说也写进了整个欧洲足坛的历史。

对于尤文图斯的球迷们而言,五连冠之后他们更大的渴望还是在欧冠赛场有所突破,捧起21年未能捧起的奖杯,但对于俱乐部而言,从主席阿涅利到主帅阿莱格里,他们在赛季之初就已经给球队定下目标:首先拿下联赛六连冠,创造意大利足坛的历史。战胜克罗托内之内他们终于实现了梦想。就像意大利足坛昔日名宿普鲁佐所言,这样一支尤文图斯,当他们派上全部主力,以正确的态度面对比赛之时,他们只可能输给自己。因此我们看到了阿莱格里在本场比赛几乎派上全部主力的态度,看到了即便在1比0领先之后他仍在场边不断呐喊要求队员集中精神的画面,这就是阿莱格里,他很清楚,这一夜他需要让尤文图斯和自己一起写入意大利足坛的历史。

放眼整个意甲历史,我们并不是没有经历过一些球队的伟大时刻,上世纪三十年代尤文图斯曾经连续拿到自己的第三座至第七座联赛冠军奖杯,而同城的伟大球队都灵同样在1942-43赛季至1948-49赛季拿到过联赛五连冠(期间因为二次世界大战联赛一度暂停),哪怕是在电话门事件之后一枝独秀的国际米兰也仅仅只是在2005-06赛季至2009-10赛季拿到过联赛五连冠。五连冠常有但六连冠却前无古人。这就是尤文图斯的伟大之处,我们并不知道这样的历史是否会在下个赛季由尤文图斯自己改写,但至少我们明白,这一刻他们就是意大利足坛的传奇。

放眼整个欧洲,在主流联赛中尤文图斯的六连冠也可以说是壮举,因为在西班牙,皇家马德里曾经两次拿到五连冠的壮举,在英格兰却没有任何一支球队曾经创造过连续三次以上夺冠的壮举,在德国刚刚拿下联赛冠军的拜仁慕尼黑本赛季也实现了联赛五连冠的壮举,或许他们将会在下赛季实现六连冠,而在法甲,里昂则在之前已经完成了法甲七连冠伟业,比尤文图斯目前的纪录还要彪炳。当然,和尤文图斯两名主帅帮助球队实现六连冠不同,里昂当时先后经历了四位主帅。当然,我们同样看到,欧洲足坛还有类似于巴塞尔的八连冠,奥林匹亚科斯的七连冠,而再往更小的联赛看去,拉脱维亚的球队斯孔托里加曾经创造过14连冠的纪录(1991年至2004年),而挪威的罗森博格也曾经连续13年拿到冠军(1992年至2004年)。

如今,尤文图斯将向他们的最后一个冠军也是最渴望拿到的欧冠冠军发起冲击,他们渴望像2009-10赛季的国际米兰一样创造历史,他们同样渴望自己可以像两次拿到三冠王的巴塞罗那,一次拿到三冠王的拜仁慕尼黑、曼联、埃因霍温、阿贾克斯、凯尔特人一样成为欧洲足坛的历史,而距离这一梦想,他们还有两周的时间可以准备。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

广告商务合作:400 8929 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