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米兰出400万年薪欲打动小门神 续约前景仍不乐观

彭雷     06-02 14:1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彭雷报道

穆萨基奥已经官宣,亚特兰大年轻中场凯西也通过了第二次体检,将以先租后买的方式加盟AC米兰。欢呼雀跃其实还有点早,真正的重磅我们还需要期待,是莫拉塔或者什么真正的大牌球星。也有人说了,穆萨基奥和凯西都是投资啊……确实,但巴卡和德希利奥的离去都是注定,还有零零散散的一些人,这些转会费也有个几千万了,甚至米兰球迷最担心的就是唐纳鲁马要是也卖掉,那从积极的一面看,又一笔转会收入进账,资金又宽裕了点儿……甚至有传闻卡西利亚斯有可能加盟AC米兰,这是为唐纳鲁马离去准备后手呢?

唐纳鲁马的合同到2018年6月底,如果在新赛季开始前不完成续约,那很可能就是撕破脸的节奏了,此前米兰俱乐部通过媒体也释放了“要么续约、要么看台一年”的威胁。谈判是肯定的,这不,米兰体育经理米拉贝利也不再跟踪凯西的第二次体检,直接去了蒙特卡洛与唐纳鲁马团队谈判。唐纳鲁马的经纪人是拉伊奥拉,伊布、巴洛特利们的经纪人大佬,办公室总部在蒙特卡洛,而这一次的会面,唐纳鲁马自己也去了。后来晚上回到米兰城后还发了一个INS(下图),题目让球迷们有些乐观,“BACK TO MILAN”,唐纳鲁马与拉伊奥拉的表兄维琴佐一起自拍,维琴佐也参与了蒙特卡洛的谈判。

donnarumma.instagram.back.2017.jpg

根据媒体爆料或者是某一方(更应该是米兰)的授意,蒙特卡洛的会谈中,米兰方面将4月的续约报价年薪从350万欧元涨到了400万欧元,再加上一些奖金之类最高能达到450万欧元。用一些意大利球迷的评价说就是,这已经是布冯的标准了,唐纳鲁马真以为自己是布冯了?

其实在这个谈判角力中,也许年薪真的不是最重要的,甚至说,这种“加薪”的消息出来,反而不利于完成续约。你想想,350万不续约,400万就续约,那唐纳鲁马对米兰的爱就值这50万欧元?拉伊奥拉根本不是这种级别的经纪人,他们团队看重的也不是这点年薪,或者说,如果真去了其他豪门,年薪根本不是需要考虑的问题了。唐纳鲁马团队看重的还是“舞台”,任何一个年轻人都需要机会,唐纳鲁马在AC米兰赢得了全世界的关注,但下半赛季的表现已经略有平庸,甚至还有一些失误和脚下球是缺点的暴露。可以说,这个夏天是唐纳鲁马投奔豪门的一个非常好的契机,如果明年米兰防线依然松松垮垮,如果唐纳鲁马成了方仲永……

其实对米兰来说也是如此,卖唐纳鲁马趁高位套现,还是强行续约期待继续升值,也是需要选择的,当然前提是人家愿意续约。拉伊奥拉已经不止一次地表态,唐纳鲁马需要的是冠军级球队,AC米兰的复兴虽然有希望,但短期内重返欧冠的难度依然很大,这是事实。所以如果能在今年夏天高价卖掉唐纳鲁马,对AC米兰来说是坏事中寻找积极的一面,而对球员团队来说也是升级舞台的好机会。至于所谓对球队的喜爱和支持,藏在心里就好了,这是职业足坛,情感什么的已经不是决定性因素。而且唐纳鲁马在拉伊奥拉的“圈子”里,谁能做主真不一定呢。

总之,唐纳鲁马如果不续约、被强行留下一年上看台对所有人来说都是失败,博弈就看谁先能挺不住。就算唐纳鲁马续约了,根据媒体消息,拉伊奥拉方面也希望放入一个“不那么夸张”的违约金条款,即使只是针对国外豪门也行(避免尤文或国际米兰挖角)。

其实现在不少米兰球迷也已经对唐纳鲁马没有那么“留恋”了,有德希利奥去意已决在先,大家也都接受了所谓“未来旗帜”易帜的现实。更何况门将这资源,意大利还是有不少的。说实话,强行给唐纳鲁马来一个400多万顶薪,对米兰更衣室真不见得是好事,就像所谓莫拉塔的700万高薪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