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夏窗还没开英超就花掉2亿英镑 分分钟破10亿纪录

林良锋     06-17 01:0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林良锋报道

今夏英超引援来势汹汹,距离夏窗正式开启还有两周,便已完成17笔引援,转会费总金额逾2.2亿英镑(折合2.5亿欧元),打破去夏10亿英镑总投资额指日可待。

Premier1.jpg

上赛季前六球队中,切尔西和热刺尚未见新援的动静;其余四家,曼城最先动手,签下葡萄牙中场贝尔纳多·席尔瓦,又砸巴西门将埃德松,一口气砸了近1亿;阿森纳则是转会费一文不给,白捡了沙尔克04的波黑左边卫科拉希纳茨;曼联从本菲卡签下瑞典中卫林德勒夫;利物浦则引进切尔西学徒索兰克,账面上是免费,但要给一笔培训费(双方还在协商),类似当年博格巴转会尤文图斯,并不能记在自由转会项下。

切尔西没来新人,却卖走3人。索兰克之外,波黑国门贝戈维奇转投伯恩茅斯,为蓝军捞回1000万英镑,2年前贝戈维奇作为库尔图瓦的副车加盟,不料库尔图瓦重伤,贝戈维奇阵前转为主机,蓝军的英超卫冕迅速崩盘。等他坐回板凳,切尔西立刻夺回英超,贝戈维奇知道留下没有上场机会,遂去了更有可能打上主力的“红樱桃”。尼日利亚边锋阿楚4年前从葡超波尔图来投,一场比赛没打,连轴被租借给维特斯、马拉加、纽卡等5家俱乐部,因助纽卡升超有功,人事关系转正留在贝尼特斯帐下。

阿楚和贝戈维奇加盟时总身价为1200万英镑,贝戈维奇板凳坐穿还能平价出手,象征性加收50万;阿楚4年来基本由5家俱乐部代培,最后还能身价翻了1倍半;索兰克是嫡系,曾在维特斯租借,切尔西的“出租车”政策包赚不赔。光是这三人赚回的这点“零花钱”,已可冲抵切尔西青训的年度预算。以战养战,切尔西成功转型,基本走出了由阿布输血续命的模式。引援暂无动作,并不代表没有动作,卢卡库回巢顶替迭戈·科斯塔,巴卡约科加盟补充中场,这两笔投入至少在1.5亿之上。如果孔蒂对左闸和中卫再行增援,切尔西很快就会砸钱超过2亿。

未命名.jpg

稍微令人意外的是埃弗顿。该队本不是砸钱的大户,科曼带队进入第二季,向欧冠席位发起冲击,一出手就吃进了英格兰青年国门皮克福德、阿贾克斯的荷兰中场克拉森,总值4900万英镑,在过去十年的引援支出上列第2。今年冬窗埃弗顿已先行吃进施奈德林和卢克曼(总值接近3000万),去年夏窗则签下博拉西、阿什利·威廉斯、伊德里萨·格耶和卡尔弗特-卢因,科曼迄今已投入1.4亿,幅度之大令人侧目。

埃弗顿可以兑现卢卡库,有望收回2/3的转会支出,净投资没有看上去那么惊悚。该队仍需补入前锋,卢卡库4年联赛进球68个,平均2场1球,占太妃糖4季联赛总产的三成,外加26次助攻,且基本全勤,失去他损失巨大,也很难找到匹配的替代品。按进度,埃弗顿也许是英超最快完成组队的。

莱斯特城签下赫尔城中卫马圭尔,是这17笔引援中较实惠的。马圭尔在赫尔城的保级战中表现突出,现年25岁,正是成熟当打的年龄,莱斯特城的一双中卫胡特和摩根年纪偏大,不仅难以持续比赛,受伤也要更长时间恢复。马圭尔能争顶、有脚法、有进球,冷静沉着,莎士比亚只花1700万英镑就补上后防一块短板,眼光要赞。

Mooy.jpg

最有意思的一笔买卖出自曼城。切尔西倒卖球员得心应手,曼城不遑多让,免费从姊妹俱乐部墨尔本城签下澳大利亚中场穆伊(上图),借给哈德斯菲尔德1年,上场45次,升超有功,“猎狗”决定买断,身价破了队史纪录,可达1000万英镑(首付800万,另有200万追加)。想知道“猎狗”之前的引援纪录是多少吗?180万镑!这可不是远古的买卖,而是12个月前从慕尼黑1860吃进德国籍中卫申德勒,一升超队史转会费纪录翻了几倍,踢不踢英超,过日子简直是天壤之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