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保罗下家分析 火箭非最佳去处 应留守快艇等詹皇?

李辉     06-27 07:0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保罗即将跳出合同成为自由球员,他的去留也成为人们近来最为关注的事情之一,目前包括马刺、火箭在内的多家球队都对这位联盟顶级控卫展开追逐,那么对于现阶段的保罗来说,最适合他的球队是哪一支?

日前,ESPN著名专栏作者凯文·佩尔顿撰文对此问题进行了分析(注:此前佩尔顿已经分析过加盟马刺的情况,因此本文着重讲的是保罗去火箭的情况)。

i.jpg

如果保罗加盟火箭

和马刺一样,火箭想签下保罗也要完成了很多复杂的步骤,根据此前的报道,莫雷正在积极送出贝弗利、安德森以及路·威廉姆斯。

如果火箭能够处理掉贝弗利和安德森的合同,并且没有获得有合同在身的球员,那么他们只需裁掉拥有非保障合同的以赛亚·泰勒和威尔哲,就可以获得3400万的薪金空间(根据最新给出的9900万的工资帽),这距离保罗理论上可获得的3470万的顶薪仅一步之遥(事实上,如果火箭能够处理掉路·威廉姆斯的合同,他们甚至不用抛弃贝弗利)。

一系列操作过后,火箭仍然可以保有470万的薪金空间,他们可以用来补强前场的阵容深度。

QQ图片20170627005411.png

根据2017-2018我们给出的正负值预测(见上表),火箭下个赛季全队的防守表现将有所提升,进攻端的表现则堪称顶级,此外我们预测火箭能够取得55场,尽管这个胜场数和16-17赛季跌火箭持平,但这只是预测,要知道根据我们的预测,刚刚过去的赛季、16-17赛季除了勇士没有哪支球队能够取得54胜。

当然,火箭还可能进一步补强实力,但无论怎么补强,他们的预测胜场数都很难超过保罗去马刺的62胜。

此外,如果保罗成功加盟火箭,当他们面对勇士时最大的问题依然体现在对位上,保罗可以对位库里,阿里扎可以抵抗杜兰特,但哈登很可能会成为勇士进攻时利用的对象,换句话说,当勇士派出死亡五小,火箭应对的方式并不多。

timg1.jpg

如果保罗留在快艇

如果留在快艇情况又会如何?这种情况不是没有可能,毕竟他们是唯一一支可以给保罗开出5年2.05亿美元的球队。

如果保罗和格里芬都重新和球队续约,快艇今夏在自由市场上会显得格外的安静,雷迪克将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但他重回球队的可能性并不大,除此之外,快艇应该会带回其他的几名自由球员,这样一来他们新赛季的阵容将会和上个赛季相近似,我们假设球队用中产条例签下了名得分后卫,来看看这支快艇队的正负值情况。

2.png

令人惊讶的是,在失去雷迪克这个进攻端的有些耽误事的球员后(正负值-0.8),快艇在防守端的表现却比进攻端提升的更多,但尽管如此,我们预测快艇依然只能取得47胜,这将是球队自2011-2012缩水赛季后最差的战绩,从这点我们可以看出,为什么保罗有了离开球队的打算。

timg2.jpg

如果保罗留队、格里芬不留队

格里芬离队情况会变得更糟,因为保罗占据了巨大的薪金空间,快艇队需要进行交易才能腾出额外的薪金空间去签其他的球员,最有可能的一种情况,球队用820万的额外中产条款却找到代替格里芬的球员。

然而,尽管格里芬的离队会让球队在短期内受挫,但球队有望在2018年重新迎来春天,届时如果乔丹如预期那样跳出自己2410万美元的合同,快艇再裁掉克劳福德,他们就可以获得3500万的薪金空间---足够签下勒布朗·詹姆斯。

此外,如果韦斯利·约翰逊和小里弗斯都执行他们的合同,那么快艇很可能将他们和布赖斯·约翰逊以及首轮选秀权打包交易换来在尼克斯度日如年的卡梅隆·安东尼,这样一来球队就可以组建新的三巨头,韦德的合同也将在明天到期,如果三巨头成行,韦德也极有可能加盟快艇,这意味着,香蕉船上的四人将在快艇队合体。

timg4.jpg

最终的决定

1.如果保罗决定从下个赛季开始就和勇士等球队竞争总冠军,那么最合适他的选择依次是马刺、火箭、快艇。

2.如果保罗多方位考虑,比如薪水及打球的舒适度(去火箭要和哈登分享球权),那么他最好的选择将是马刺或者留在快艇。

3.最后,如果保罗着眼于2018-2019赛季,那么留在快艇无疑是他最好的球员,届时他有望等来自己最好的朋友们:詹姆斯、韦德、安东尼。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