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波叔怒斥“魔咒说”:各方面胜蓝军 输球不怪温布利

黄润锋     08-21 02:57     体坛+原创

8月20日23:00 英超第2轮

温布利大球场

托特纳姆1:2切尔西【战报】

82’巴楚瓦伊(乌龙)/23’88’马科斯·阿隆索

0:1 马科斯·阿隆索任意球直挂球门左上角。

1:1 埃里克森左路任意球开出,巴楚瓦伊头球攻破自家大门。

1:2 佩德罗直传,马科斯·阿隆索左脚小角度爆射破门。

体坛+记者黄润锋报道

北京时间周日晚,英超第二轮的一场焦点战在温布利大球场打响,首轮取胜的热刺1比2不敌卫冕冠军切尔西。客队后卫马科斯·阿隆索梅开二度锁定胜局,尽管巴楚瓦伊的乌龙球一度帮助热刺扳平比分。

相比今年年初的上赛季双方的次回合较量,切尔西首发变动多达五人,彼时孔蒂的球队两球完败主队。反观热刺,除了两翼降级,其他位置完全没换,最大的变化恐怕是主场从白鹿巷变成了温布利,毕竟波切蒂诺的球队非常依赖白鹿巷的主场魔力。

暂时以温布利作为主场,显然热刺没有做足准备,他们的进攻威力大打折扣,或者说他们的运气实在欠佳。比如上半时阿利射门高出横梁时,热刺名宿莱因克尔就调侃道:“过往白鹿巷的横梁可比这里的高得多。”此外凯恩和威廉先后击中同侧球门的立柱,看来温布利可不止“刁难”主队。

下半场开始不久,维尔通亨就在腹背受敌的情况下飞腿蹬踏摩西的膝盖,但他只拿到了一张黄牌。前切尔西前锋克里斯·萨顿点评道:“维尔通亨的犯规非常坏,飞踹摩西的膝盖,他逃掉一张红牌,很幸运,因为他是在威胁另一个球员的人身安全。”

马科斯·阿隆索打进两球,其中第一个任意球被认为毫无破绽,萨顿指出,洛里的移动很好,但仍无法摸到皮球。但是,对于阿隆索的第二粒进球(下图),萨顿认为洛里应该承担责任,“这是守门员的错,他让皮球从腋下穿过,洛里本可以用他的腿更好地把球挡出去,这是很糟糕的守门失误。

在这两个进球的分析上,阿森纳名宿伊恩·赖特和萨顿持相同意见,他惊讶于阿隆索的任意球技术,他赛后总结时称:“你不能指责洛里的站位,你只能接受它。”但与此同时,赖特也赞同让洛里为第二粒丢球“背锅”。

436A530400000578-4807184-image-a-92_1503249658784.jpg

蓝军赢球最大功臣马科斯·阿隆索(头图)赛后表示,他们用一场胜利击碎了所有质疑,“我再也踢不出那么好的任意球了,哪怕是在训练的时候。我为胜利感到高兴,在这一周里,有很多批评的声音,但我们像一支球队一样战斗。我们在下半场努力控制住球,但他们压迫得很强。

BBC观点认为,切尔西赢球的关键在于大卫·路易斯,巴西人在攻防两端都表现不错,还为马科斯·阿隆索制造了任意球机会。赛后阿隆索也坦言,路易斯的发挥很好,“大卫(路易斯)今天在中场完成得不错,这是他的一场很棒的比赛,我为他和球队感到高兴。”

对临场奇招路易斯的表现,孔蒂也看在眼里,“他的表现无与伦比,他带着很强的纪律性和智慧踢球,在这样一场艰难的比赛,而且要适应一个新的体系,他很了不起。”而对于首度英超首发的莫拉塔,孔蒂表示会给他时间,“可以肯定的是,他还能有很大的进步,但他展示了他的身体素质以及他在大场面里的技术。”

虽然打进乌龙的是巴楚瓦伊,但外界普遍认为最大的罪臣应该是首秀发挥糟糕的巴卡约科(下图右)。法国后腰在一个关键位置侵犯阿利,送给埃里克森一个没必要送的任意球。在谈到巴卡约科时孔蒂坦言:“他在过去10天非常努力,我在他身上看到了很大的进步,否则我也不会派他首发。他还会再进步,并适应我们的体系。”

4369B78200000578-0-image-a-24_1503242374785.jpg

“我非常失望,因为我们配得上赢得更多,”波切蒂诺赛后强调,自己的球队更配得上胜利,“但他们很冷静,两脚射门中目标就都进球了。我们掌控了主动,我们表现更好,但如果你临门一脚不好,你就会像今天这样输掉。在比赛的任何一个层面,我们都比切尔西更强,他们就只是更冷静。”

在被问到是否将主场移至温布利影响了球队的发挥时,波切蒂诺承认自己也很无奈,“我们能怎么做呢?我能怎么做呢?这只是媒体的一个看法。我以前就说过,现在再说一遍,这不关温布利的事,只关乎我们的表现。”事实上,在波切蒂诺任下,热刺在温布利6场比赛的战绩为1胜1平4负,共失12球。

“这和球场无关,我们今天表现非常好,没准换个日子我们能赢下来。”本·戴维斯告诉天空体育,“当你输了比赛,肯定会很难受,感觉上,我们创造了一些相当好的机会,但最终却还不够,他们的目的就是不让我们舒服,他们的确做到了,但也没有制造多少威胁。”

伊恩·赖特也赞同这位威尔士左后卫的观点,他认为热刺在制造机会方面已做得足够好,“热刺不能做得再好了——他们给自己创造了那么多机会,但切尔西很果断、坚决,他们掘壕固守,这就是为什么他们是冠军。”此外他还认为切尔西全队的职业精神——继续为主帅孔蒂奋斗——是帮助他们取胜的信念。

“首先我想感谢我的球员们,”孔蒂说,“因为他们的承诺,他们投入到球场上的激情和热心令人难以置信,毕竟现在对于我们而言是非常困难的时期。我为他们对争夺每个球的渴望而感到欣慰,他们向我展示了,上赛季的激情依旧在。”

“我们只需要思考在球场上的事,而不必给外界任何回应。”

4369BF0E00000578-4807184-image-a-26_1503242587634.jpg

托特纳姆出场阵容(3421):

洛里/戴尔(68’孙兴民)、阿尔德韦雷尔德、维尔通亨/特里皮尔(90+1’文森特·扬森)、瓦尼亚马、登贝莱、本·戴维斯(80’穆萨·西索科)/埃里克森、德利·阿利/哈里·凯恩

切尔西出场阵容(3511):

库尔图瓦/阿斯皮利奎塔、克里斯滕森、吕迪格/摩西、坎特、大卫·路易斯、巴卡约科、马科斯·阿隆索/威廉(78’佩德罗)/莫拉塔(79’巴楚瓦伊)

更多精彩报道,欢迎访问www.ttplus.cn下载体坛+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