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全运总结⑪:羽球林丹最牛掰 陈清晨最累骆羽最幸福

谢伟     09-08 17:0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谢伟报道

北京时间今天中午,2017天津全运会结束了羽毛球男单、男双和女双的争夺,羽毛球项目也全部落下帷幕,我们不妨来盘点下本次全运的十宗“最”。

最传奇:林丹

在全运会的团体项目上,曾出现过解放军女篮8连冠这样的王朝之师,但是在个人项目上,不要说8连冠,在林丹之前,4连冠都没有人实现过。这次全运会,即将34岁的林丹实现了这一壮举,5次全运会全部进决赛,赢得4连冠,他成为全运史上第一人,绝对的传奇。

b5485572ly1fjc1u9ke7dj20u00k0wga.jpg

最完美:刘成

两周之前的格拉斯哥羽毛球世锦赛,刘成搭档张楠意外收获男双金牌,一圆自己的单项世界冠军梦。从格拉斯哥马不停蹄转场天津宝坻之后,刘成先是帮助福建队获得羽毛球男团的银牌,又和王懿律合作赢下男双金牌。不到20天的时间里实现世锦赛+全运会双金牌的突破,刘成确实圆满。

最幸福:骆羽

在羽毛球女双决赛中,赛前不被看好的山东姐妹花骆赢、骆羽苦战108分钟,力克新科世锦赛女双冠军陈清晨/贾一凡收获金牌,这本已经是意外只喜。不想在颁奖典礼后,骆羽的男朋友张稳现场求婚,获得金牌的骆羽落泪答应,事业与爱情双丰收,幸福都要溢出来了。

微信图片_20170908165420.png

最遗憾:傅海峰

在国际赛场上,傅海峰的战绩无比辉煌,世锦赛4块金牌,奥运会两块金牌,是羽毛球历史上最成功的男双选手,没有之一。但是在全运会的赛场上,傅海峰的回忆却是苦涩的,2005年银牌,2009年铜牌,本次搭档张楠获得第四,领奖台都没上,最后一届全运会的傅海峰实在遗憾。

最辛苦:陈清晨

从8月22日的羽毛球世锦赛到9月8日的全运会羽毛球女双决赛,陈清晨成了中国羽毛球队打比赛最多的人。世锦赛双线进决赛,全运会双线进决赛,其中还穿插出战团体赛,陈清晨担得起“铁人”的名号。18天,陈清晨打了22场球,最后一场女双整整打了108分钟,陈清晨做到了自己说的“死也要死在场上”。

微信图片_20170908165644.png

最失意:谌龙

2014、2015世锦赛冠军,2016奥运会冠军,谌龙的王朝呼之欲出。但是世锦赛半决赛惨败于此前9胜1负的阿塞尔森,全运会单项首战又负于了名不见经传的陆光祖,谌龙的天津全运会很是差了那么点意思。里约奥运会后,谌龙只赢得了亚锦赛的冠军,国内外赛场上的多场失利让他十分失意。

最意外:王适娴

退出国家队一年有余的王适娴本次全运会收获一金一银,以她的实力拿到这样的成绩不算意外,但考虑到她退出国家队一年之久,还能保持如此高的水准,确实难得。地方队不管是教练还是条件自然无法和国家队相比,但是王适娴此次能连赢孙瑜和何冰娇两名国家队主力,也算有点小小的意外。

timg (16).jpg

最人气:贾一凡

代表湖南出战的贾一凡却在天津全运会人气爆棚,所谓何故?原来贾一凡是土生土长的天津人,小时候为了追求羽毛球梦想才远赴湖南求学。此次回到家乡出战,父老乡亲自然卯足了劲为她加油,贾一凡也成了全运羽毛球赛场上最具人气的选手。

最霸气:赵芸蕾

将全运会作为自己生涯告别战的赵芸蕾帮助湖北女队收获团体铜牌,在混双比赛中她止步第二轮,不过首轮她就和专攻单打的男搭档赢下了世锦赛铜牌得主、香港组合李晋熙/周凯华,赛后李晋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赵芸蕾太厉害了,我想过她过不去。”赵芸蕾也表示“现在的年轻人在场上缺少一些霸气”,看来就算退出了国家队,小熊姐依旧霸气不减。

7875397fly1fj9vtrn39nj20i20bqdgm.jpg

最实力:陈雨菲

两周前的格拉斯哥世锦赛,陈雨菲连克山口茜和因达农闯进4强,那时候她在羽毛球迷们口中还是个“黑马”,黑马的成色怎样这届全运会就可以检验检验,而王适娴成了最好的验金石。最终陈雨菲在女单决赛中2比0力克王适娴,能赢这位昔日国羽的女单主力,陈雨菲证明了自己在世锦赛并非打了鸡血,而是真实实力的体现。

推荐阅读:

全运总结⑩:无冕之王苏炳添张继科上榜 傅海峰遗憾

全运总结⑨:田径老将圆梦告别赛场 湖南姑娘揽三金

全运总结⑧:北京成最强乒乓队 山东落寞解放军强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