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全运总结⑫:赛场趣事 散打2秒KO领奖台成求婚宝地

伊拉     09-09 08:02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伊拉报道

      北京时间9月8日,天津全运会正式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在赛场上书写了属于自己的拼搏故事,而赛场内外也有许多或新奇、或搞笑、或暖心的趣事瞬间值得纪念。

      最尴尬:开幕五环变四环

屏幕快照 2017-09-09 上午12.11.19.png

      本届全运会开幕式采用了大量3D投影技术,并融入了大量天津本地文化,可谓别出心裁。唯一的遗憾则是在“天津之眼”呈现五环的环节时,雨水渗漏使电路短路,五环变成了“四环”。虽然天公不作美带来遗憾,但整场开幕式依旧瑕不掩瑜。

      最辛苦:羽毛球选手遭遇魔鬼赛程

      本届全运会羽毛球比赛赛程安排十分紧凑,选手们往往要面临一天双赛乃至三赛的考验。以9月6日的赛程为例,男女单和混双上午8进4,晚上半决赛,下午则安排了双打比赛。在早上比赛中获胜的选手晚上又将奔赴战场,兼项的双打选手几乎整日无休。不少球员此前才刚刚结束世锦赛的征程,如此高强度连轴作战,实在让人有些吃不消。

      最迅速:散打2秒KO夺冠

      在武术散打男子90公斤级的决赛中,来自陕西的许家恒以一记高鞭腿击倒对手,仅用时2秒就拿下金牌。别号为“震天威龙”的许家恒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则显得十分平静,只是淡淡地表示“这又不是第一次了,2009年武术世锦赛上,我用3秒击倒了对手。”

      最混乱:女排赛场惊现斗殴

      女排三四名决赛由北京队迎战辽宁队,在比赛进行至尾声阶段,看台上却突然爆发冲突,辽宁队替补席上的队员也参与其中。据称最初只是安保人员试图将踩爆充气棒的球迷请出场外,进而引发言语冲突,而辽宁队队员的参与则让事态进一步扩大。

      最甜蜜:赛场成求婚最佳地

      在羽毛球比女双决赛中,老将骆赢/骆羽战胜新科世锦赛冠军贾一凡/陈清晨。赛后,骆羽的男友、前国家队队员张稳向其求婚,现场充满温馨浪漫的气氛。除了羽毛球外,沙滩排球、足球、橄榄球等多个项目的赛场都上演了求婚一幕,全运会的第一个比赛日恰逢七夕,赛场更是成为众多选手展现浪漫的最佳舞台。

      最热情:粉丝应援点亮看台

      一年前的里约奥运会再度引发了全民对竞技体育的热情,一年之后,这种热度并未消散。全运会的赛场上,我们在各个项目的看台上都可看到粉丝精心制作应援条幅。像是张继科、孙杨、宁泽涛等选手的粉丝,更是有装备齐全、组织有序的前方粉丝团。有人长枪短炮捕捉运动员的一举一动,还有人手持精心设计的应援手幅和扇子,应援方式层出不穷。

屏幕快照 2017-09-09 上午12.09.49.png

      推荐阅读:

      全运总结⑪:羽球林丹最牛掰 陈清晨最累骆羽最幸福

全运总结⑩:无冕之王苏炳添张继科上榜 傅海峰遗憾

全运总结⑨:田径老将圆梦告别赛场 湖南姑娘揽三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