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皇马连续73场进球平纪录 齐达内:新赛季最佳比赛

武一帆     09-18 06:49     体坛+原创

2017.9.17 西甲第4轮

皇家社会 1-3 皇马 [战报+数说]

28'凯文·罗德里格斯/19'马约拉尔、36'(乌龙)凯文·罗德里格斯、61'贝尔

体坛+记者武一帆西班牙报道

凭借马约拉尔的出色表现,皇马完胜皇家社会,从此前2轮不胜的尴尬中解放出来。伴随胜利的还有其他好消息:贝尔破门,新9号也出彩。本泽马总算不用背锅了。

齐达内前不久曾表示球队缺个9号,马约拉尔本场表现不错,他心里高兴,但不想就此捧杀,“马约拉尔确实是第三中锋,但球队对9号的要求他今天都做到了。虽然年轻但知道自己能够能够立足,能够成为重要的角色。我希望球员们出场时都争取最好的表现,他做到了。进球对他很重要,比进球更重要的是他打了一场非常漂亮的比赛。”

贝尔像风一样席卷皇家社会边路,打入了新赛季第2粒进球。对于皇马球迷的嘘声,他回应:“嘘声没法控制。我只能尽量拿出最好的表现。”

齐达内这样夸奖威尔士人的速度:“除了反击时的速度,贝尔的技术同样出色,没有突进空间时他也能做得很好。那粒进球是他凭速度打进的,那70米他大概跑出了时速30公里。(呃……百米12秒?齐玄宗您到底会不会夸人啊?)我觉得他还没恢复到最佳状态,应该保持耐心。”

皇家社会此前3轮联赛取得全胜,齐达内表示胜利来之不易:“皇家社会开局不错,但我们整场比赛都打出了高水平,特别是上半场。对方会利用你留出的空间制造麻烦,所以不能让他们打出配合。”

通过战胜强敌,皇马重拾信心。齐达内说:“不算超级杯那2场,这算是新赛季我们打得最好的比赛。主场对莱万特,我们遇到不少麻烦,欧冠(对阿波尔)的上半场也有些问题。除此之外我对球队的表现感到很满意。比赛前,球队在积分榜的位置有些尴尬。周三还有另外一场比赛,还得继续争胜。”

皇马在连续第73场官方赛事取得进球,追平了贝利时代的桑托斯1961-1963年创下的世界纪录。而皇马纪录的开端是2015-16赛季客场对社会的比赛,进球的也是贝尔。惯见各种纪录的齐达内相当淡定:“应当祝贺为此拼搏的球员们。也应争取下一场继续进球。”

卡瓦哈尔认为这场胜利对赛季征程至关重要:“大家都知道如果这场也输了,我们就会被(领头羊)甩开7分。比赛不轻松,我们伤停球员不少,又是客场作战,但球队很给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