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十专家十问新赛季③】勇士能否再次突破70胜大关?

体坛Plus     10-12 17:35     体坛+原创

距离2017-18赛季NBA揭幕战越来越近,经历了一个堪称疯狂的休赛期,相信大家都对新赛季充满疑问和期待。体坛+为此特意提出了关于新赛季的十大问题,并找来了包括徐济成、杨毅、苏群、于嘉、张佳玮在内的10位篮球媒体界大咖解答。

从10日起我们陆续在体坛+app放出十篇文章,为大家带来NBA新赛季十问,期待名家答案的读者千万不要错过。(文末附有下期预告)

DAnfGxMXkAAbx_f.jpg

第三问:勇士还能不能再次突破70胜大关?

张佳玮:取决于伤病状况。实际上他们具备一切突破70胜的条件:保留了全部王牌;杜兰特有企图证明自己的心气(经历过夏天的一切后,他一定想再拿个MVP);比去年更进一步的默契。实际上,只要库里、杜兰特与格林都出赛72场以上,他们很可能再度拿下70胜。

管维佳:先说答案:不能。一是没有必要,没人比勇士更了解在常规赛休养生息的意义,也没人比他们更了解在常规赛里“硬努”到70胜的恶果。类似的例子是1996-97赛季的公牛,赛季打到一半,球队老板莱因斯多夫专门给菲尔·杰克逊打电话,“我希望球队没有在尝试冲击又一个70胜赛季。”禅师说:“我们并没有。”结果那一年,公牛“只”拿了69胜。第二,就算勇士真憋着想再来个70胜赛季,他们也不一定能拿得到。虽然勇士在实力上还是有优势,但随着今年第二梯队的壮大和强化,尤其是西部军备竞赛的疯狂升级,强如勇士,也难免在赛季的某一时段需要疲于应付。再加上卫冕冠军总会遇到动力不足的问题,勇士能保住联盟第一,也就完成目标了。

andre-iguodala-shaun-livingston-ftr-122916jpg_1j4cmg47bmkl813j3ypxy33laq.jpg

苏群:不能,这支球队连续几年都是打了总决赛。球队年龄也是在不断增大,尤其是几位替补球员的年龄都是又老了一岁。伊戈达拉、利文斯顿在上赛季上场时间、数据方面都有所下滑,他们也是为了给季后赛留一手。新赛季,这种情况会持续下去,老队员们的登场时间会继续减少。

王子星:不能,而且我觉得他们不会强行再去打破自己创造的常规赛胜场数。毕竟这不是玩2K游戏,虽然下赛季的联赛会减少背靠背和5天4赛这样的赛程,但是82场常规赛依旧是非常漫长的赛程。没有任何一支球队能够保证在这期间不会受到伤病、状态起伏的影响,也没有任何一支渴望冠军的球队会在常规赛就完全发力。这就好像是跑马拉松,尽管会有不同的战术,但是如果在前20公里就全速冲刺,最后的收官阶段也就很容易因为身体和精神的疲劳掉队。所以我觉得勇士还是会让自己的王牌们不同程度的在常规赛中休整,同时不断的尝试新的一些阵容和战术。而且NBA的比赛,虽然也强弱之分,但是勇士在过去的三个赛季中每年的常规赛也都会遇到“冷门”和“克星”,篮球比赛中有时候就是自己完全没有手感,空蓝不中;对手就是超神,篮筐好像海一样宽广。所以我觉得勇士下赛季应该胜场在68场作用吧。

朱彦硕:勇士要再次突破70胜的可能性极大,他们的实力比起2015-16年的73胜9负2016-17年的冠军球季,还要更强大。最重要的是,他们已有冠军在手,不会强求70胜,但即便如此,要打败他们也绝非易事。不过,勇士队不会强求,尤其是西区的火箭、雷霆两支强队都有所增强的情况下,勇士队也会边打边瞧,会选择性的把最好的状态调整到季后赛时。

440dd279844cfd7eaa7a85184762abe2.jpg

殳海:看赛季之初他们的战绩,我倾向于不能。突破70胜对一支NBA球队来说实在是可遇不可求的事情,比尔·西蒙斯曾经将公牛的72胜视作最不可能打破的纪录之一,虽然勇士队在2015-16赛季改写了历史,但从季后赛征程来看,显然他们为此付出的代价也是巨大的。反观去年,当他们在硬实力显著增强的情况下,依旧以平常心对待常规赛,最终换得了季后赛上历史性的16胜1负——如果赛季之初他们顺风顺水打出约莫30连胜,那么勇士队或许会尝试着再次上满发条,否则为常规赛付出太大代价对他们来说并不值得,更何况纪录已经属于他们自己了。

徐济成:不会,NBA冠军铁律之一就是东西部领跑的全三名球队都会在常规赛最后一段时间轮休。人毕竟不是铁,只是会一味追求这种纪录很有可能丢掉总冠军。

杨毅:我觉得没有任何必要,毕竟上一次突破70胜大关给勇士队的教训非常深刻。在常规赛之中,他们的精神不会再蹦得那么紧了!

maxresdefault.jpg

于嘉:不能。首先西部竞争激烈,勇士犯不上在常规赛拼命,重点比赛不能轮休,不代表其他的不可以;其次勇士最重要的就是卫冕,季后赛发力即可,西部混战很有可能造成中间部分竞争激烈,这样更对勇士有利,没必要争取常规赛木秀于林。

段旭:不能。并不是说当今之勇士没有这个实力,而是出于两点:一,进取心,他们打出过73胜,又夺回了冠军,心中难免满足和松懈,他们清楚自己的实力,反而不会有那么强烈的在常规赛争胜负的心志;二,必要性,以勇士过去三年已经取得的成就而言,实在没必要再去玩命破这个纪录,而是一心备战季后赛、瞄准总冠军,如果刻意去追求纪录,场场绷紧神经,极大地消耗球员的体能和状态,万一意外受个伤,岂不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倒不如保持平常心与正常轮换,既能让大咖们得到充足休息,也能给其他球员更多的表现机会,完美。

明日十问预告

新赛季哪名球员的表现将迎来飞跃?

往期十问

【十专家十问新赛季①】四大组合看好谁?灯泡最受宠!

【十专家十问新赛季②】动荡一夏 哪笔运作堪称最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