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十专家十问新赛季④】谁将打出飞跃般的一个赛季?

体坛Plus     10-13 17:40     体坛+原创

距离2017-18赛季NBA揭幕战越来越近,经历了一个堪称疯狂的休赛期,相信大家都对新赛季充满疑问和期待。体坛+为此特意提出了关于新赛季的十大问题,并找来了包括徐济成、杨毅、苏群、于嘉、张佳玮在内的10位篮球媒体界大咖解答。

从10日起我们陆续在体坛+app放出十篇文章,为大家带来NBA新赛季十问,期待名家答案的读者千万不要错过。(文末附有下期预告)

bcb59441gy1fdaqb3fzjaj20px12wgqp.jpg

第四问:新赛季哪名球员的表现将迎来飞跃?

管维佳:我看好沃尔和字母哥打出MVP级别的赛季,我看好唐斯正式成为联盟第一中锋,但说到飞跃,我心里一直有一个名字,那就是英格拉姆。我甚至说不清为什么这么看好他,因为他只打了那么一场夏季联赛,而夏天苦练,力量增长什么的,谁都会这么说。我就是觉得他这个赛季就能打出来,即便他身边多了鲍尔和大洛佩斯这种会吃他球权的家伙。我不想把英格拉姆跟杜兰特相比,因为这是一个太高的目标,我只想对比一下KD的第一年和第二年。菜鸟赛季,杜兰特的三分命中率只有29%,投篮命中率也只有四成出头,第二个赛季,他的投篮命中率飙升到47.6%,三分命中率也达到了42.2%。我想说的是,像这种进NBA时非常瘦的得分手,经常会在第二个赛季迎来爆发。

段旭:掘金队的尼科拉·约基奇。沿袭了欧洲系中锋手腕灵活、策应能力超强的特点,上赛季后半段约基奇就已经有变身超级赛亚人的趋势。去年圣诞节之后,约基奇的效率值高达28.4,仅次于韦斯特布鲁克和莱昂纳德。约基奇球商高,阅读防守的能力强,数据也很华丽,用老领导的话讲,打出了风采打出了自信。上赛季他的场均数据是16.7分、9.8个篮板、4.9次助攻,新赛季在上场时间有充分保证的情况下,有望达到20分、12篮板、6助攻,这已经是超级全能中锋的水平。

usa-today-8990682.0.jpg

张佳玮:数据上,波尔津吉斯会有飞跃。但是失去了乔治的步行者会给特纳更多出手权,湖人的英格拉姆也会腾飞。我觉得他们都能竞争MIP。

苏群:唐斯。森林狼在今年有着比较大的变化,他的战术地位什么的会比较高,在球队中的作用会比较明显。 

王子星:我希望字母哥这个夏天练出了稳定的投射,这样的话他会在上个赛季的基础上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上个赛季基德把字母哥打造成了球队的控球点,我们在这个希腊怪兽身上看出了无限的可能性,包括他到底能不能过了半场就起三步准备完成上篮。但是聊到他的时候,也是说到了外线的手感是限制他更进一步的阻碍。如果这个夏天他投射的训练有足够的成效,那么他会成为联盟中最难防守的球员之一。

另外一个我觉得能有飞跃的将会是篮网的拉塞尔。湖人和篮网的交易一方面确立了新赛季球哥会是紫金军团新的持球者,同时也给了拉塞尔一个新的证明自己的机会。在湖人的这两个赛季,拉塞尔的表现和言论并没有完全得到湖人球迷的心,可是也贡献了很多足够惊艳的表现。到了篮网之后他毫无疑问会是球队重点培养的对象,不管在后场是书豪还是克拉比和他搭档,他都是全队的绝对核心,也许篮网的战绩不会有本质的提高,可是拉塞尔新赛季会有足够的机会。

bcb59441gy1fk0sz21kugj21kw15jtev.jpg

殳海:有不少球员都将因为原位置的主力离队获得全新机会,比如猛龙小前锋诺曼·鲍威尔,也有不少球员会因为老大的离开而被球队更加重视,比如爵士得分手罗德尼·胡德、步行者中锋迈尔斯·特纳,但真正令人充满期待的对象,当然是新的纽约之王波尔津吉斯,这将是决定他能否成为诺维茨基级别球员的关键一年,他也极有可能在这个赛季打进东部全明星阵容。

徐济成:现在还很难回答这个问题,毕竟NBA是一个长达8个月的赛季,里面变数太多。但我可以说出三个条件,球迷朋友们可以顺着这个条件去筛选。首先就是一定要在联盟打过一定的时间,其次在得分方面要有30%提升,还有就是上赛季一定是球队先发之一。从这几个条件之中,找到一位合适的球员。

杨毅:林书豪,上赛季林书豪一直受伤病困扰,新赛季他的机会会更多。除此之外,篮网队夏天有了大换血,这支球队投手更多,速度更快,回合数也会变多。而且球权也在林书豪手里,新赛季他可能会打得很痛快,数据也会不错。

simmons_top_50.jpg

于嘉:仅从取巧的角度来说,我肯定会选本·西蒙斯。因为他本身具备极强的个人能力和综合素质,只是因为伤病影响了上个赛季的出场时间。76人有非常好的主教练布雷特·布朗,西蒙斯在场外又有勒布朗·詹姆斯这样出色的前辈做高参,东部巨星真空阶段他完全可以在进军全明星的同时捧得新人王。

朱彦硕:新赛季中,我比较看好下列三位球员会有大幅度的飞跃。巴迪·希尔德:这位上季转到国王队的新秀得分后卫,转到国王后打出了很漂亮的表现。这一季球队会以他为主,我估计得分可以上看到20分。丹吉洛·拉塞尔:从湖人队离开到篮网队后,他有更大的空间发挥。拉塞尔会视被湖人交易为耻辱,他会更想表现。奥托·波特:上季进步不小,不论在得分还是在命中率上都很出色,奇才队把他当杜兰特来练,会是东区很出色的小前锋,本季得分上看到18分左右。

明日十问预告

周琦能挤进火箭的轮换阵容吗?你预测他的数据将是怎样?

上期十问

【十专家十问新赛季③】勇士能否再次突破70胜大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