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十专家十问新赛季⑧】哪支球队能脱颖而出成黑马?

体坛Plus     10-16 17:30     体坛+原创

距离2017-18赛季NBA揭幕战还有最后两天!经历了一个堪称疯狂的休赛期,相信大家都对新赛季充满疑问和期待。体坛+为此特意提出了关于新赛季的十大问题,并找来了包括徐济成、杨毅、苏群、于嘉、张佳玮在内的10位篮球媒体界大咖解答。

从10日起我们陆续在体坛+app放出十篇文章,为大家带来NBA新赛季十问,期待名家答案的读者千万不要错过。(文末附有下期预告)

bcb59441gy1fkeqpi8075j20xc0m8gp2.jpg

第八问:哪支球队能超出预期,成为新赛季的黑马?

段旭:丹佛掘金。实力扎实但名气不够响的球队最容易成为黑马,比起其他球队这个夏天大张旗鼓地招兵买马,掘金默默地保住了原来的班底,又挖来了保罗·米尔萨普,最令人期待的当然还在约基奇这座大金矿,有这种传球中锋在,战术会丰富得一塌糊涂。能攻能守,阵容扎实,再稍微加点运气,妥妥的黑马底子。西部竞争激烈,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上赛季排名前八的爵士、快艇、灰熊都有可能往后掉,掘金异军突起指日可待。

管维佳:东部,我觉得虽然没人提他们,但热火会打得不错。实际上去年的下半个赛季,他们就已经是全联盟战绩最好的球队之一,只是因为上半赛季坑挖得太深,才在赛季最后一天惜别季后赛。我喜欢奥利尼克的签约,也喜欢热火身上的那股强度和韧劲儿,最难得的是莱利和斯波教练,就算球队实力还没那么强,他们也还是以竞争总冠军的标准去要求他们的球员。西部,快船关注度一下儿就下来了,但如果格里芬能保持健康,他们的阵容可真不差。就算杀不进第二梯队,也应该是一超(勇士)多强(骑士马刺火箭雷霆凯尔特人)之外,其他球队的领头羊吧。

fc0f3981-0aa0-4e7c-99fd-50b0a7ff9f80.jpg

于嘉:东部是76人,天赋异禀竞争少;西部是掘金,因为是实实在在补强了。

苏群:掘金队吧,我觉得他们可以和森林狼竞争一下,争一下西部最后一个季后赛名额。还有一个快艇也不错,大家对欧洲球员不太了解,特奥多西奇和加里纳利加盟让球队在进攻端与上赛季不会有太大的区别,所以我觉得他们并不会像人们说的那样有很大的退步。

张佳玮:丹佛掘金。

王子星:国王,我希望在竞争惨烈的西部,国王可以成为杀出重围的黑马。乔治·希尔、卡特、兰多夫都是有丰富经验的老将,同时他们的到来会给今年国王选择的四大名校的新秀们很好的指导。本身我觉得迪阿隆·福克斯会成为球队的主控,可能数据不错但是球队因为缺少经验而很难在西部有所作为,但是随着几位老将的到来,以及拉比西挨、帕帕扬尼斯的进步,球队的阵容很完整。而乔尔格也是个我非常喜欢的教练,虽然在很多预测西部前八的榜单中并没有国王的名字,不过我觉得他们还是很有机会的。

bcb59441gy1fdq1d5bxwfj21kw11wah5.jpg

殳海:迈阿密热火与洛杉矶快艇。两支缺乏超级明星,在这个夏天更多只扮演配角的球队,可他们的共同点是,在每一个位置上如今都有着坚实的阵容储备,这样的阵容或许会非常适合常规赛。热火队得到奥利尼克后,长久困扰的4号位难题终于被解决,他和怀特塞德将是很好的互补搭档,而温斯洛健康回归的话,热火将拥有由两个约翰逊、乔什·里查德森、阿德巴约组成的强悍板凳;快艇则要感谢保罗,没有选择成为自由球员终究让快艇得到了大量筹码回报,贝弗利、特奥和路易斯·威廉姆斯的后场不容小觑,而加里纳利、格里芬和小乔丹则会给许多锋线制造错位攻防的麻烦。

徐济成:首先我觉得可能不会有黑马,现在这个阶段我们也看不太出来。我觉得这个东西还是应该到全明星赛之后,如果有排名突然从十名开外开始蹿升的,且季后赛能够最少突破首轮的,我觉得这才算是黑马。

bcb59441gy1fgp43ptpqoj21kw11vtio.jpg

朱彦硕:很多人可能会预测森林狼队会是本季的黑马,但大家都看好的黑马,还能叫「黑马」吗?所以,我预测的是经过翻天覆地大改造的快艇队,仍会是西区的一支不可小看的强队,他们仍能留在季后赛圈里,甚至打出令人称赞的战绩,证明没有保罗,快艇队也一样优秀。东区的话,76人队只要保持健康,会非常有冲击力。但前提是健康,要是乔尔·恩比德与本·西蒙斯又出什么状况,那一切将成空谈。

杨毅:应该没有特别大的黑马,掘金、森林狼在新赛季可能都会打得不错,但对于他们来说,杀进季后赛这其实也只是正常发挥罢了,想让他们在西部冲击前面的领军集团几乎是不可能事件。

明日十问预告

预测一下新赛季的MVP得主。

如果只能挑选新赛季的一场比赛推荐给球迷,你会推荐哪一场?

上期十问

【十专家十问新赛季⑦】17级新秀谁能进化成联盟前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