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会视点⑤:500米竞争空前激烈 范可新有三大劲敌

张会02-13 09:42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奥运冠军张会述评

      2月13日,江陵冰上中心就将决出女子短道速滑在本届冬奥会上的首枚金牌。女子500米是中国的传统优势项目,杨扬姐和王濛的辉煌过往无需赘述,而凭借她们和李坚柔的努力,在过往四届奥运会上,中国队从未让这块金牌旁落。在平昌,范可新、韩雨桐和曲春雨将携手捍卫这一荣誉,不过展望即将到来的比赛,我们也应做好充足的心理准备,韩、英、意三国均拥有能够向金牌发起冲击的悍将。

      如果要说在500米预赛中表现最为突出的选手,非东道主运动员崔敏静莫属。如果大家仔细观察会发现,一般女子选手在弯道顶弧会选择扶冰通过,但在预赛中,崔敏静不仅有在弯道加刀提速的能力,还能在这一区域完成超越,这就是个人超强能力的体现。虽然崔敏静的队友沈锡希和金雅朗都意外止步资格赛,韩国队的集体优势被削弱,但我想以崔敏静现在的竞技状态,加之主场作战的鼓舞,即便是单兵作战,实力依然不容小觑。

      另一位需要引起重视的选手是英国的克里斯汀。在今年世界杯首尔站的比赛中她就曾经登上最高领奖台。本赛季的短道比赛从9月底打响,战线一直拉至2月,对于大部分选手来说,在赛季末的时候能够维持状态就已经很不容易了,但在克里斯汀和崔敏静的身上非但看不到任何折损,滑行和起跑技术上甚至有了持续提高,可见二人天赋之高。

      三大劲敌的最后一位,就是意大利名将芳塔纳。在温哥华和索契,她都站上了领奖台。其实她在预赛的表现并不"凶",但到了当天随后的接力资格赛中,我们还是看到了她发力后的强势表现。

      如果上述的三位选手,加上范可新能够滑到最后,势必将成为近几届冬奥以来竞争最为惨烈的500米决赛。与都灵和温哥华奥运会不同,决赛场上的选手其实都心知肚明,除非王濛失误,不然她们完全没有争冠的机会;而到了索契,之所以会出现三名选手相撞,最后由李坚柔夺冠的情形,一部分原因就是选手们实力接近,都认为自己有夺冠的机会,竞争反而激烈。相信今晚的决赛场上也会出现类似的情况。

      祝中国女队好运!

张会个人资料:

中国短道速滑名将,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女子3000米接力冠军。

推荐阅读:

张会视点④:新人参赛动力大于压力 曲春雨无需拘谨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