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月最佳球员】詹姆斯再度当选 浓眉哥力压哈登

李辉03-02 08:0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北京时间3月2日,NBA官方公布了上个月东西部最佳球员,东部方面归属了骑士球星勒布朗·詹姆斯,西部方面的争夺,鹈鹕当家球星安东尼·戴维斯力压火箭球员哈登当选。

东部:勒布朗·詹姆斯,骑士

整个2月份,詹姆斯在10场比赛中场均贡献27分10.5篮板10.5次助攻,这是他职业生涯首次实现单月场均数据,场均27分和10.5次助攻均排在东部球员首位,此外詹姆斯还以单月4次三双的表现并列排在联盟第一。

在效率方面,詹姆斯整个2月份的投篮命中率达到54.6%,三分球命中率则达到41.9%。

此外,詹姆斯还在2月份迎来了里程碑,2月28日面对篮网的比赛,詹姆斯得到31分12篮板和11次助攻,这让他成为NBA历史上首位能够同时得到30000分8000篮板和8000次助攻的球员。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詹姆斯本赛季第三次当选月最佳球员,本赛季只有1月份这个奖项归属了猛龙球星德罗赞,其他均被詹姆斯获得。

西部:安东尼·戴维斯,鹈鹕

哈登在上个月带领火箭取得了全胜的战绩,数据方面也是非常的不错,但最终这个奖项还是给到了“浓眉哥”安东尼·戴维斯,整个2月份,戴维斯场均贡献35分(联盟第一)13篮板(联盟第三)2.45次抢断(联盟第二)和2.18次封盖(联盟第二),他也成为自73-74赛季开始统计抢断和盖帽数后,首位能够在单月打出这样数据的球员,35分的场均得分也刷新了戴维斯职业生涯单月得分新高。

更为重要的是,戴维斯上个月出色的表现也让鹈鹕队取得了战绩上的突破,在考辛斯受伤后,鹈鹕队并没有一蹶不振,整个2月份他们取得了8胜3负的战绩,最后的7场比赛更是取得了全胜,这也让他们升至西部第五。

在7连胜期间,戴维斯的个人表现也接近完美,他屡次砍下历史级的数据,对阵热火的比赛,他成为NBA历史上首位单场至少拿到40分15篮板5抢断和5盖帽的球员,对阵太阳的比赛,他又成为NBA历史上首位单场砍下50分15篮板和5次封盖的球员。

这样出色的表现最终让他职业生涯首次赢得了月最佳球员的殊荣。

上月回顾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

月最佳球员  /   戴维斯  /   鹈鹕  /   詹姆斯  /   骑士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