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联赛主席:卡塔尔世界杯扩军48队不可能

朱斯蒂04-18 10:2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朱斯蒂报道

上周在阿根廷举行的国际足联大会,南美各足协向FIFA请求,希望在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提前扩军至48(原计划2026年扩军)。本周二,欧洲职业足球联赛(EPFL,欧洲各大职业联赛的一个共同组织)主席奥尔松认为这一设想不可能实现。他分析认为,卡塔尔世界杯本来就改在冬季进行,如果再扩军无疑将拖长赛事的时间,换句话说,欧洲的职业联赛需要为此停顿更长时间,不仅俱乐部很难同意,球员的负担也将大大增加。

南美足联上周给FIFA主席因凡蒂诺发了一封公开信,提议世界杯提前扩军,奥尔松透露他在大概两周前就收到了风声,“我有点惊讶,这条消息竟以这样的方式公开。FIFA的改革就是要成为一个有事大家互相通知好好商量的组织,为此也成立了一些部门,所以突然冒出个这样的主意很奇怪。把这个计划(先)知会各个俱乐部、联赛和足协会更合适。”

奥尔松说,他了解到这份计划会在今年6月的莫斯科FIFA大会上投票表决,但他认为这样的操作方式太儿戏,“这么晚才提出计划,然后马上就说要在FIFA大会上做决定……这一点也不严肃。另外我们还要考虑到球员的额外负担。”如前文所述,卡塔尔世界杯改在12月举行,这不仅挤占了一些联赛的冬歇时间,一系列赛程都将面临重大调整,球员打完一届大赛又要马上重新投入到联赛和欧冠的激烈角逐,得不到丝毫休息时间。

2015年开始,FIFA同意为参加世界杯的国脚向俱乐部支付三倍于以前的补偿金,据称20182022世界杯FIFA将分别为此支付2.09亿美元。奥尔松表示,如果扩军48队这笔款项的数额也将大大增加,国脚多的俱乐部会比其他小球队获利更多,“显然,会有人算计他们能从中得到多少钱,所有赛事的扩军都会引起类似的效应,这意味着贫富差距将不断拉大。”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