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之祸①:庸主阿涅利

梁熙明02-10 14:4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熙明

在毫无反应中,尤文图斯一点没脾气地接受了联赛第三败,

除了,那个人。

C罗简直无语了。35岁的年龄,以古今罕有的职业态度,爆发出一段无与伦比的状态,连续10场意甲进球,打破特雷泽盖的纪录,换来的,是这个结果?

在国际米兰接连丢分,尤文绝佳机会扩大先手拉开差距时,尤文懒懒散散毫不在乎的态度,一点一点把自己往沼泽里陷,且,没有任何拔得出来的迹象,饶是神如C罗,也对这样的团队徒呼奈何。

待到开春,埃里克森等新援磨合完毕,国际米兰进入轨道时,尤文如之应付?

然而从尤文的态度看,他们仿佛一点没有当回事,一点没有觉得八年来最深重的危机风暴即将来临,再说,来了,又怎样呢?丢就丢好了。

阿涅利即将面临着个人最难堪的一幕:两个被他开掉的私敌孔蒂马罗塔,正在联手,同时联合尤文最大的死敌国际米兰,加上切入意大利的中资外敌,私敌、死敌、外敌,几大反尤文势力整合到一起,打造出阿涅利当尤文主席以来前所未有的劲敌。

这个劲敌,有资本、有经营、有人脉、有将帅,是尤文八连冠史上不曾遇到的空前对手,更让阿涅利做梦没想到过的,这个劲敌,是他自己一手创造出来的。

几个月前,当阿涅利踢走阿莱格里、踢走马罗塔时,可曾想过,引进C罗,结果是丢了比凯尔特人拿苏超还稳的意甲,他将成为天下人怎样的笑柄?

当引进C罗时,阿涅利曾对C罗说,至少要拿到意甲十连冠。十,凑个整,是个不错的象征。阿涅利说这话的时候,显然已经不把意甲当回事了,所以才会有如此口气,也有如此的自信,即使踢走阿莱格里与马罗塔两大支柱,一手拆掉一个空前成功的团队,意甲还是我的盘中菜。

可惜,极度得意必忘形,上苍正在以最嘲弄的方式,惩罚阿涅利的嚣张。

对于阿涅利,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是:尤文意甲八连冠,阿涅利个人起的作用几何?

八连冠,是天时地利人和的集中体现。

天时,尤文国内最大的两个对手,米兰双雄,在意甲经济大萧条下,同步进入衰退,莫拉蒂、贝卢斯科尼先后撤资转售,加剧了米兰城数年的低迷混乱。2014-15赛季,米兰城跌入历史性最低点——蓝黑第8,红黑第10,双熊60年来第一次双双绝缘欧战。

换句话说,不是尤文多优秀,都是同行的衬托。

地利,尤文建成意大利第一个自主球场,首开意甲之先,每年票房即贡献数千万,同时新球场的优良氛围,给了尤文主场战力格外强大的加成。

人和,孔蒂以忠诚热血老队长身份,挽救低迷中的俱乐部,上下一心,每战将士无不奋勇,一举写下不败夺冠、百分夺冠、三连冠佳话,尽管最终孔蒂挂印而去,不可否认,那一段时期尤文的队内气氛是最好的。

作为主公,阿涅利是怎么对待下属的?

皮耶罗是阿涅利第一个开刀对象,尤文历史第一人物,以一丝商量余地没有的方式,提前宣布扫地出门。皮耶罗续约问题的是非姑且不论,如此绝情,颇令人错愕。或许,阿涅利上任不久需要立威,皮耶罗成为第一个牺牲品。

第二个是卡尔沃,尤文商务总监。

商务总监,顾名思义是为俱乐部拉大单的,八连冠前期能在意甲脱颖而出,尤文靠的就是相对于其他意甲球队的经济优势,有钱挖特维斯、曼朱基奇、迪巴拉,论重要度,这是个仅次于马罗塔的职位。

但是,阿涅利是怎样回报他的总监的?

答案:睡他的老婆!

卡尔沃的致命伤——老婆太漂亮。

主席常常要与总监夫妇会面谈业务,谈着谈着,把属下的老婆,土耳其超模阿卡琳谈到床上去了。

郭德纲的相声,于谦老婆占了八成,但那是相声,阿涅利却是来真的!

而且阿涅利一点不避忌,我知道你们狗仔队就在后面,到了家门口,软语呢喃,我全套做给你们看,你们只管拍。

卡尔沃如何呆得下去?最后尤文给了几百万遣散费,走的公款,这是埃尔坎对阿涅利相当不满的地方。

有了皮耶罗与卡尔沃,与孔蒂破裂,踢走阿莱格里,踢走马罗塔,还会令人奇怪吗?

阿涅利家族是尤文的最大靠山,即使不出资,其精神支持也已是不可估量的无形资产,这使尤文在意大利形成不可撼动的厚势,即使丢冠,过了一两年,总会夺回来的。

但是,这也定死了尤文的上限,在意甲持续不景,短期无力大规模复兴崛起的前提下,尤文亦无望窥伺天下。除非有过人才干的团队,加上机缘,只是,阿涅利家族的薄情寡恩,纵得人才,又有何用?

何况,天下还没定,就开始拆台,尤文只是有自己的一块地盘意大利,刘皇叔若是才得益州,就把关张踢走,睡诸葛老婆,这还让人如何忠心追随?

古有宋文帝冤杀檀道济,自毁长城,留千古骂名;今有阿涅利踢走阿莱格里马罗塔,自拆台柱,留百世笑柄。

尤文之祸②:鹰犬内德维德

尤文之祸③:足球赵括萨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熙明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主笔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