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决赛首现3大洲球员破门 瓜帅平均22场1冠

常山03-02 03: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常山

曼城2比1击败维拉,成为第2支联赛杯3连冠球队,瓜迪奥拉执教11年29冠,平均每22场正式比赛就夺得1座奖杯。曼城队史31%的奖杯是瓜迪奥拉执教时期拿到。联赛杯决赛首次有来自3个大洲的进球者(南美、欧洲、非洲)。

■ 联赛杯决赛

阿斯顿维拉 vs 曼城【战报

(41'萨马塔/20'阿圭罗、30'罗德里)

【数说】

【1+1+1】萨马塔是首位英格兰联赛杯进球的坦桑尼亚球员,他还是首位英超进球的坦桑尼亚球员和首位欧冠进球的坦桑尼亚球员。

【3】联赛杯决赛首次有来自3个大洲的进球者(南美、欧洲、非洲)。

【3】曼联成为第2支联赛杯3连冠球队,利物浦曾在1980-84赛季实现4连冠。

【3】瓜迪奥拉3夺联赛杯,仅次于弗格森、克拉夫和穆里尼奥(均为4冠)。

【4】维拉4次联赛杯亚军,追平利物浦、曼联、热刺,仅次于阿森纳(6亚)。

【5】萨马塔是继德罗巴、若布、马丁斯、亚亚·图雷之后,第5位联赛杯决赛进球的非洲球员。

【5】萨马塔终结了2011年欧冠决赛(鲁尼进球)之后,瓜迪奥拉连续8场决赛不失球的历史。大赛决赛对瓜迪奥拉执教的球队,只有5支球队取得进球:2009年国王杯毕尔巴鄂;2009年世俱杯阿根廷大学生;2011年国王杯皇马;2011年欧冠曼联;2020年联赛杯阿斯顿维拉

【5】阿圭罗、费尔南迪尼奥、大卫·席尔瓦5夺联赛杯,追平伊恩·拉什纪录。

【7】曼城7夺联赛杯,仅次于利物浦(8冠)。

【9】福登本赛季代表曼城10次正式比赛首发参与9球(2球7助)。

【10】阿斯顿维拉成为第7支被阿圭罗攻入10+球的球队。

【20】曼城成为第6支大赛奖杯20+的英格兰球队(不计慈善盾/社区盾)。

【21】瓜迪奥拉执教生涯25次决赛21胜,执教曼城6次决赛全胜(联赛杯3冠;足总杯1冠;社区盾2冠)。

【26】如果算上6座慈善盾/社区盾,曼城队史夺得26座奖杯,有8座是执教3年半的瓜迪奥拉夺得,占比达到31%。

【29】瓜迪奥拉11年执教生涯29冠(巴萨14冠、拜仁7冠、曼城8冠),追平洛巴诺夫斯基(执教42年29冠),仅次于卢切斯库(执教40年33冠)和弗格森(执教39年49冠)。他夺得29冠只用了625场比赛,平均每22场1冠。

【270】19岁的福登已随曼城夺得9座奖杯(英超2冠、足总杯1冠、联赛杯3冠、社区盾3冠),平均每出场270分钟就夺得1座奖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常山

体坛加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