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NBA防疫战②:大批球员接受检测占用公共资源?

赵伟仑03-20 14: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在美国全国缺少检测试剂的情况下,NBA球队较为轻松完成检测引起了不少批评。球队和球员一直不愿承认他们是否已经接受过检测,也不愿意谈论他们以何种方式获得了检测机会。

当地时间本周二,纽约市市长白思豪抨击了这种优先待遇,暗示NBA球队和球员正在利用他们的财富和人脉关系冲到了前面,而“很多危重病人仍然在等待接受检测”。

本周三,美国总统特朗普被问到为什么没有症状的职业运动员正在接受检测,而其他人却很难获得检测机会。特朗普回答说:“也许这就是人生,有时候确实会发生这种情况,而且我注意到有些人很快就能接受检测。”

与此同时,NBA球员工会执行董事米歇尔·罗伯茨作出回应:“关于我们当中更多人无法获得检测的问题——我对此并不感到抱歉——我认为这是政府的责任,他们有责任确保我们受到保护,但我认为他们失败了。现在我们不应该为此争吵……但是一旦疫情结束,我们将会找出是谁搞砸了这件事,然后解决这个问题。”

罗伯茨表示,公共卫生部门非常担心受感染的NBA球员,因为他们接触的人相当多,而且到处打客场,很有可能让其他人也染上病毒。罗伯茨说:“我们的比赛吸引成千上万的人来到球馆,但太多人因此暴露在可能感染的环境中。我认为球队不让球员或员工接受检测是不负责的,因为在球馆里的人们有权知道他们是否被感染了。”

自联盟无限期停赛以来,维斯一直定期给各支球队发送备忘录,其中很多都有编号:1号、2号、3号。至今,联盟已经给球队发送了16份备忘录。

从3月12日开始,所有群体活动就已经被禁止。3月13日起,联盟要求所有员工在家工作。本周四的第16号备忘录,要求从周五开始关闭所有训练馆,不再向球员和员工开放。没有人知道接下来还会有多少份备忘录,但每份备忘录或许都会伴随着一种恐惧感。

萧华在周三表示,之所以已经有八支球队接受检测,因为他们曾经接触过已知的感染者或是出现症状的球员。到目前为止,联盟已有14名球员或工作人员检测结果呈阳性,其中包括戈贝尔、米切尔、伍德和杜兰特。

在美国有很多私人医疗公司,比如罗氏集团、奎斯特诊疗和LabCorp,以及不少学术机构都能进行病毒检测,比如斯坦福大学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消息人士透露,能否接受检测关键在于要有一位和这些公司或学术实验室有关系的医生。雷霆和篮网都公开表示,他们是付费找私人机构进行检测,没有占用公共资源。

NBA球队有多名队医,他们可以找到很多快速渠道。不少球队还与顶级医院和医疗系统有直接赞助关系和合作协议,湖人就得到了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医学中心的赞助,骑士是由克利夫兰诊所赞助,明尼苏达森林狼是梅奥诊所,这三家机构都开发出了自己的COVID-19检测方法。

奎斯特诊疗的发言人温迪·博斯特透露,奎斯特诊疗进行的大多数检测都是针对卫生系统和医生的,只有一小部分检测给了职业球队,但前提是球队至少出现一例COVID-19确诊病例。

联盟总裁萧华说:“我当然理解白思豪的观点,不幸的是,我们处于这样一个检测需要分流的社会,所以根本问题是是检测试剂不足。我只能说在NBA的情况里,我们一直在遵循公共卫生部门的建议。”

无论如何,NBA都必须控制病毒在人群之间的传播,而检测是唯一的方法。不过,尽管NBA已经尽可能早地制定了应对大流行病的预案措施,但联盟何时才能重新开赛仍然是未知数,而且停摆所造成的影响更是无法挽回。

据ESPN报道,联盟目前正在研究隔离对球员、教练和员工心理健康造成的影响。每天都有心理健康专家和员工进行电话沟通,联盟也在制定计划,希望使用一些技术帮助大家减轻隔离所带来的影响。

自上周五以来,联盟办公室就已经关闭,但没有人停止工作。萧华说: “我从这项工作和这个过程中已经意识到,当人们假装可以预测未来时,他们通常是错的。我们将尽一切可能重新开赛,但我想说的是,我们的球员和球迷们的安全和健康是第一位的,这就是为什么我不想做更多推测。”

更多阅读:揭秘NBA防疫战①:1月中旬开始预案 戈贝尔成转折点

N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