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王朝黑历史(上):杜兰特为何中止训练骂记者?

赵伟仑04-17 16: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The Athletic记者伊桑·施特劳斯和杜兰特的积怨已久。2019年,施特劳斯的一篇报道掀起了两人之间的硝烟,这位记者批评杜兰特在自由市场上的决定对勇士产生了很大影响。此后,杜兰特也进行了回击,他曾在采访中直言:“你们有个记者叫伊桑·施特劳斯,他每次来到这就给出自己对于事情的全部看法,报道看上去就像是我的观点一样。他每次就是在这里走来走去,不和任何人交谈,就是来到这进行一些调查,然后写文章。”

近日,施特劳斯发表了一本讲述勇士王朝兴衰的书籍,名叫《胜利机器:勇士王朝的创立与终结》。书中,施特劳斯披露了关于杜兰特在勇士鲜为人知的故事。

2018年11月12日,在一场常规赛失利的最后时刻,德雷蒙德·格林没有将球传给杜兰特。后者非常不满,随即挑战了格林的权威。然而,这个举动点燃了格林这枚核武器,他多次称杜兰特为“bitch”,并控诉杜兰特接下来在自由市场的决定让整个球队摇摆不定。

之后,两人尝试进行了和解,并继续合作,但这件事形成了一个分水岭。或许那个赛季勇士的内部早已如此,只是没有公开,而这件事让原本昏暗的灯光更加黯淡。当时,这是科尔非常关注的事件,他对于这件事的评价是: “有时,团队化学反应就像气球一样,你担心它是否会在某个时刻突然爆炸。”

这个论点在当地和全美范围内都被做成了新闻。关于一个王朝的故事,只有两种模式:兴起和破灭。

在杜兰特和格林11月发生争执之后的比赛中,施特劳斯询问了伊戈达拉关于这件事的看法,这位老将非常坦率地说:“奥尼尔和科比不喜欢彼此。” 施特劳斯接过话继续追问:“但是结束的方式不是你想要的,对吧?”伊戈达拉回答说:“他们连续赢得了三个冠军,那不是你希望发生的事吗?” 施特劳斯说:“我想一切都结束了。”伊戈达拉点了点头,非常有礼貌地结束了这次简短的对话:“一切都结束了。”

随后便是勉为其难进行的常规赛,勇士在想方设法成为第一名,但球队却没有展现出应有的精气神。相对于联盟其他球队的优势,最终却转化为表现不佳。不仅仅是篮球,勇士在方方面面都受到了影响,正如杜兰特的好心情可能具有传染性一样,他的坏心情同样可能具有不良的传染性。那年常规赛,杜兰特的一只脚已经迈出了门,他丝毫不喜欢这种状态。

2019年1月,施特劳斯撰写了一篇报道,内容是关于勇士如何在进攻方式上让凯文·杜兰特更开心。施特劳斯和杜兰特共同的一个朋友告诉他,杜兰特对这篇文章很是愤怒,当时施特劳斯已经为冲突做好了准备:“一些球星可能会因为新闻标题而生气,我一直在接受这个现实。因为有人用几句话点缀一下,你会发现一切都是源于推特。如果你问他们是否读了文章,就会得到这样的回复:‘我根本不用读这该死的文章’等等。”

杜兰特不是这样,他会阅读全部内容,然后对一些句子和短语提出异议,其中一些话激怒了他。施特劳斯听说了这件事,所以当他走进萨克拉门托黄金1号中心的时候,心里怀着某种特殊的期待。

施特劳斯意识到自己可能会遭到嘀咕,“房子里的喷子”,这是杜兰特最喜欢用来表达厌恶的短语。无论如何,施特劳斯已经准备好接下来那场有意思的对话。作为媒体,施特劳斯获得了进入球馆的准许。通常情况下,媒体可以在球队投篮训练时走进场内,在边线以外的区域活动。

施特劳斯写道:“当我的脚碰到地板的那一刻,正在训练的凯文·杜兰特暂停了投篮训练,朝我的方向快速走来。当他开始喷口水的时候,被他丢弃的皮球还在跳动。”

“你怎么能写那种狗屎东西!?”杜兰特跑了过来,发泄对那篇文章的不满,而一旁的媒体工作人员也不知所措。施特劳斯表示,球星永远不会说:“天呐,这是一个好的观点”或者“哦哦哦,我看到的是一个隐喻。”

施特劳斯说:“杜兰特抱怨我不知道自己写的是什么,我也不了解他。最后,杜兰特提高了嗓门略有颤抖地说:‘你不了解我!你不知道什么能让我开心!’”

杜兰特的最后这句话被其他媒体同行听到了,因为声音实在太大了,语气也很难让人忘记。于是,这句话在整个赛季剩余期间一直伴随着施特劳斯。每当他提出赛前去哪里吃饭的点子时,都会得到其他同事的回应:“你不知道什么能让我开心!”

勇士王朝黑历史(下):杜兰特嫉妒水花兄弟享受优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