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王朝黑历史(下):杜兰特嫉妒水花兄弟享受优待

赵伟仑04-17 16: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The Athletic记者伊桑·施特劳斯和杜兰特的积怨已久。近日,施特劳斯发表了一本讲述勇士王朝兴衰的书籍,名叫《胜利机器:勇士王朝的创立与终结》。书中,施特劳斯披露了关于杜兰特在勇士鲜为人知的故事。

勇士王朝黑历史(上):杜兰特为何中止训练骂记者?

与杜兰特发生口角的当天晚些时候,施特劳斯来到赛前更衣室,在空荡荡的房间里盯着电视画面。ESPN记者尼克·弗里德尔在离开更衣室之前告诉他,杜兰特曾在更衣室后面的治疗台冲着施特劳斯怒目而视。离开治疗台回到更衣柜,杜兰特匆忙地向施特劳斯示意了一下,后者也迅速回应:“感谢你和我保持直接联系,我想……”

但杜兰特打断了施特劳斯,他转头看着更衣室说:“别那么大声,兄弟。不用让每个人都听见这句话。”施特劳斯很困惑,一直摇着头,当时更衣室里只有他、杜兰特以及奎因·库克三人。在还不知道施特劳斯说什么的情况下,杜兰特为什么担心两人的谈话被队友听到?

施特劳斯仍然试图表明自己的态度,他澄清并没有对杜兰特的合同问题表示不满,并坚持认为自己有足够的理由来撰写文章。杜兰特没有太大反应,只是抱怨施特劳斯在试图“激怒库里的球迷”。杜兰特表示,这是湾区永恒不变的主题,当地记者都希望踩着杜兰特去捧库里,这件事让杜兰特很是失望。他经常在推特上面和勇士球迷进行直接对话,经常指责他们以牺牲自己的利益来支持库里。WarriorsWorld这个账号曾经向杜兰特提问,库里和欧文谁是更好的球员?杜兰特的回答是:“我得坐下来分析一下。”

事实上,库里并不是被杜兰特抱怨的唯一对象,克雷·汤普森同样如此。施特劳斯在文中透露,杜兰特曾询问媒体是否会把克雷赛后不接受采访写成新闻:“你们要报道这件事?你们不会,对吧,因为关于克雷的一切都是对的,因为他是克雷。但我做什么都不对,因为我是凯文·杜兰特。”

施特劳斯透露,这不是杜兰特唯一一次抱怨克雷的优待问题,他认为克雷拥有免死金牌,无论做什么都是对的。甚至连勇士的角色球员斯贝茨,也是杜兰特嫉妒的对象。

施特劳斯的书中写道:“当前勇士球员斯贝茨回到甲骨文中心的时候,他得到了满场欢呼。杜兰特曾经在推特上向一个球迷抱怨,斯贝茨在勇士比他还要受欢,杜兰特对此很不开心。勇士酣畅淋漓赢下了那场比赛,赛后杜兰特注视着挂在墙上的电视机,斯贝茨和当地电视台聊得很开心。杜兰特摇头大声抱怨说:‘你场均得不到20分,怎么能叫自己“Mo Buckets(斯贝茨外号)”呢?’”

在更衣室的谈话最后,施特劳斯告诉杜兰特,如果这件事让他抓狂,施特劳斯愿意下次先询问他的看法。这可能一个合理的请求,但对于运动员来说,这只会让他与眼前这个看不上的人进行更多的交流。杜兰特简单地回答施特劳斯说:“干好你的垃圾工作”,然后就走了。施特劳斯看着库克耸了耸肩,后者也笑得很尴尬。

“好吧,无论是什么,现在该干我的工作了。在球员热身的时候,场边时常会发生这种狗屎事。赛前给你提供了一个可以在场边观察闲聊的机会,我和勇士播音员吉姆·巴内特握手致意,聊了聊关于高级球探的工作,然后和勇士助教开着玩笑。之后,弗里德尔告诉我,杜兰特在整个热身过程中都在瞪着我。我不知道什么能让他高兴,但我逐渐意识到什么能让愤怒”,施特劳斯在文中写道。

对于杜兰特这个人,施特劳斯给出的评价是:“”以前也有人生我的气,但不是这样,他们表现出愤怒,但不会如此困扰。通常情况下,你会感觉受到鄙视,但由于自己是个无足轻重的人,所以在冒犯之后不必再多想。杜兰特让你感觉好像他比其他人对你有更多的想法,他的恨意会让你受宠若惊。如果不那么专注于杜兰特的话,甚至有些被奉承的感觉。但你在他的眼里,只是讨厌而已。”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