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观察③】阿涅利,袁绍还是刘禅?

梁熙明01-20 13:43 体坛+原创

①谁来替皮大师擦屁股?

②皮尔洛人生最愚蠢的错误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熙明

在即将出战超级杯,对阵那不勒斯前,尤文迎来一位贵宾——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宾主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

十连冠是不指望了,前四也岌岌可危,那不勒斯是尤文下半程最直接的对手,两场“6分之战”的正面对决,事关12分的进出走势,直接定两方保前四的生死。而超级杯,在联赛决赛前,左右着交战双方的心理。

无所谓了,会见皇马主席、共商欧洲超级联赛更重要,十连冠都不在乎,还在乎什么超级杯?

这两年,阿涅利确实对尤文彻底撒手了,更多心思扑在“欧洲俱乐部协会”上,拉拢各路豪强,企图对抗欧足联,另组欧超。更有坊间传闻,阿涅利觉得九连冠盖世功勋,家族内部仍无实权,意欲放弃尤文,跳槽法拉利。

_1AM3977.jpg

面对那不勒斯的挑衅和阴招,阿涅利一丝丝出面捍卫抗争的意愿都没有。而在用人上,顶替马罗塔的帕拉蒂奇,也太不给领导面子。

帕拉蒂奇原是马罗塔副手,主管球探,这两年,他自己升上马罗塔的位置后,开始暴露出他不是坐总经理位子的料。

在苏亚雷斯问题上,帕拉蒂奇犯下近乎不可饶恕的严重失误——他只看了数据统计网站,就以为苏亚雷斯有意大利护照,与对方达成“两年合同,年薪1000万”协议,待发现苏亚雷斯根本没有欧盟身份,这才着急找关系,给苏亚雷斯拿护照语言考试走后门,于是引发了苏亚雷斯的考试作弊丑闻。

这是与当年国际米兰主管布兰卡引进弗兰完全一样的错误,引进后才发现打不了欧冠。幸好,因为语言考试不可能火速搞定,尤文才放弃了苏亚雷斯。

试想,如果苏亚雷斯语言考试能够“及时完成”,帕拉蒂奇岂不闹了年薪千万却无法打欧冠的大笑话?尤文岂不因为苏亚雷斯的考试作弊丑闻,陷得更深?

任何大企业主管级人物,捅出这样的大篓子,只有一个下场:炒!而且,他也会在业内名誉扫地,社会性死亡。

但是阿涅利球队都不管了,还管一个手下?

Paratici_Agnelli_IMAGE.jpg

如果丢了十连冠,甚至,今年丢了前四,会有什么后果吗?

后果当然很严重,不过,有什么大不了的?

尤文还是意甲第一豪门,坐拥全意大利第一球迷数,虽然大家都因为疫情而暴亏,尤文的家底比别人厚实得多,恢复当然也快得多。

国际米兰正在谈转卖,买主是那种吸血的秃鹫基金;AC米兰刚刚创下俱乐部历史亏损纪录,就算夺得本赛季意甲冠军,欧足联财务公平的紧箍咒依然在(虽然因为疫情得以宽限),要打欧战财务必须达标,马尔蒂尼花每一分钱都得非常小心,注定了米兰难有巨额投入。何况,几年内,埃利奥特肯定还是要卖米兰的,那时势必又是一波动荡。

只有尤文,博格巴回购不起,砸个小基耶萨还富裕吧?Jeep刚给尤文赞助加到一年4500万,这个指标已经可以进入欧洲一流行列。意甲又没几个突出的球星,冒尖一个挖一个,谁挖得过尤文?

守着祖上留下的基业,意大利这块地盘,阿涅利的尤文根本没什么好愁的。

尤文最大的本钱,就是阿涅利家族。每次当别家动荡时(比如马上又要易帜的国际米兰),才让人感受到阿涅利家族的庇荫,对尤文是一种幸运。

但是,意大利的地缘,意大利语言文化的限制,又注定了很难冲得出去。

阿涅利已经在努力地试图让尤文“全球化”,比如扁平的队徽设计,引进C罗战略,但是,这不是一朝一夕之功,绝非一个C罗能改变。

18.0.547209907-0141-kWw-U390263751698107C-528x329@Gazzetta-Web.jpeg

某种程度上,尤文就很像三国时的蜀汉,占据益州一块,别人很难打得进来,但是,自己也很难打得出去,阿涅利就是个后主刘禅。

而他以“欧洲俱乐部协会”对抗欧足联,意欲另立山头,自组欧超,又有点像讨董联盟的盟主袁绍。

至于阿涅利与埃尔坎的家族内部矛盾,又有几分袁绍死后袁谭袁尚兄弟相争的意思。

十年前阿涅利刚上任时,2010-11赛季AC米兰夺得意甲冠军,十年后的今天,阿涅利心生去意,意甲冠军,也许又轮到AC米兰。

这就叫轮回。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熙明

体坛周报意甲主笔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