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尔切设卡置障险得手 再强的皇马也会有疲惫

武一帆01-24 08:11 体坛+原创

皇家马德里2-2埃尔切(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接连遇到同一个坑,还差点在同一个坑里翻两次车。皇家马德里凭借米利唐在最后时刻的头球,2比2逼平埃尔切。两队在几天前的国王杯刚交过手,一路厮杀至加时赛才分出胜负。皇马借替补伊斯科和阿扎尔之威能拿下比赛,但对埃尔切的战斗力已有所提防,怎么会又踢得这么艰苦,主场只能勉强拿下1分?

1366451683.0.jpg

实在是埃尔切有两大屠龙神器:门将巴迪亚和前锋卢卡斯·博耶。前者在上半场做出不下4次改变战局的扑救。其中最精彩的要数临近休息时,他飞身扑出克罗斯主罚的直接任意球。德国人的射门弧度和角度都堪称完美,如果挂入死角将是无可争议的世界波。但巴迪亚判断准确,腾跃够高,稳稳将球救出。要知道他身高只有1.80米,以灵巧敏捷著称,却能像对面身高2米的库尔图瓦一样扑出这个角度的射门。转眼间,他又将卡塞米罗的正面劲射摁在地上。巴西人一脸惊讶,知道这场遇到硬茬了。

哥伦比亚射手卢卡斯·博耶受广大球迷关注,因为他此前出现在巴萨的引援名单中。本场他也用实力证明,自己如果哪天真的跻身豪门队列也非偶然。第43分钟,费德尔左侧底线传中,博耶跃起冲顶破门。跟防他的阿拉巴显然慢了一步。第76分钟,博耶持球突然转身,变向晃过两人夹防后突破分球,佩雷·米利亚斜角低射再下一城。这个时候2球领先,感觉埃尔切这次给皇马判了“死刑”。

皇马此前也有机会。上半场,埃尔切右后卫帕拉西奥斯在禁区内放倒维尼修斯,裁判德布尔戈斯吹罚点球。但本泽马令人意外地将点球放了高射炮。第53分钟,阿扎尔在对方夹防中摔倒。德布尔戈斯经VAR复议,取消点球。到了第86分钟,德布尔戈斯第3次来到VAR监视器前,这次他又判给皇马点球,原因是埃尔切球员贝尔杜手臂触球。这次点球手换成莫德里奇。克罗地亚人将球稳稳打进,也给了皇马再次制造奇迹的信心。

国王杯上,埃尔切明显后程乏力,很多反击机会被浪费,防线也无法集中精神。这一次相同的状况再现。皇马换上的约维奇、巴尔韦德、罗德里戈和伊斯科很快拖垮了对方最后一点体能。埃尔切两个强势的边后卫无法再阻挡皇马纵深传中,只能将最危险的任务交给中后卫和门将处理。第92分钟,维尼修斯高弧线传中,米利唐和约维奇高高跃起,巴西人抢到点将球打进。虽然阿拉巴和米利唐三不五时都会晃神,但关键时刻在进攻端的贡献足以作为弥补。

本场虽然艰苦拿下平局,没有让同样打平的塞维利亚追得更近,但过程却不甚理想。维尼修斯和本泽马都显露出疲态,技术上仍有上乘发挥,但兴奋劲没法从头保持到尾。阿扎尔借由国王杯上的绝杀博得首发机会,但在右边锋位置依然表现平淡。当球队锋线没人站住脚跟或打开缺口,皇马的比赛就难踢了。如果冬窗没有重要引援,安切洛蒂面临的最大问题依然是轮换、战斗力和疲劳伤病之间的平衡关系。

对于本场出现的几次争议判罚,场外专家佩雷斯·布鲁尔给出解释:“阿扎尔倒地前膝部确实发生过碰撞,但接触不足。不判点球是正确的。贝尔杜的手球发生在他背对来球方向时,是典型的无意碰撞。判罚点球的话有些太严厉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