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传记首映礼的投影仪诠释韦少波折命运(上)

董倡硕04-09 13: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下篇:【揭秘】韦少未获内部支持 更衣室有人煽风点火(下)

2021-22赛季常规赛开始之前,关于洛杉矶湖人队新三巨头究竟能否磨合适配,外界存在着不少的疑问。不过当时在球队的决策层看来,第三位球星对于志在夺冠的湖人不可或缺,一旦詹姆斯和戴维斯遭遇意外伤病,他便可以扛起带领球队的压力。就像是奥运会上的梦之队,只要拥有足够的天赋,阵容是否适配,并不是最终要的事情。

还记得在去年休赛期,詹姆斯和戴维斯为了寻找球队的最后一块拼图,与德罗赞和韦少等人进行了多次会面。在最终交易达成之前,韦少曾多次向詹眉表示,为了新三巨头的成功,他愿意付出一切。韦少真诚的态度打动了二人,让詹姆斯和浓眉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Russell-Westbrook-Frank-Vogel-Rob-Pelinka-scaled.jpg

2021年10月11日,洛杉矶又一个平平无奇的星期一。洛杉矶道奇和旧金山巨人系列赛G3的比赛在道奇体育馆火热开战,而在城市的另一头,湖人队的三位巨头在一家精致高档的私人影院相聚,来观赏韦少的个人传记电影《Passion Play(激情之战)》的首映。

疫情特殊时期,想要让朋友、家人、队友聚在一起欣赏电影,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为了能让亲友们见证属于自己的光辉瞬间,韦少自掏腰包租下影院并且安排核酸检测团队,确实没少花心思。顶着新冠的压力,詹姆斯与浓眉在季前训练营已经揭幕之际依然一齐出席,可以说是给足了韦少面子。

“詹姆斯的出席对于韦少来说意义非凡,这对他在比赛中的价值是一种承认。”影片导演乔普拉说道。

MV5BOWIzMjI4M2UtNDlmOS00MThiLTk0MGMtZThkZGFiZTUwNTMzXkEyXkFqcGdeQXVyOTA3MTMyOTk@._V1_FMjpg_UX1000_.jpg

在外来务工人员眼里,华灯初上的洛杉矶纸醉金迷。可对于韦少来说,他衣锦还乡。温柔的良夜,微风吹在脸上,韦少甜在心里。在NBA中摸爬滚打了14个赛季之后,如今他终于加盟了自己心心念念的家乡球队,可以在每天早上将孩子们送去学校,更能够在家人的见证之下继续身着湖人的紫金战袍追逐璀璨的金杯。身旁站着詹姆斯,这次的首映礼就是韦少人生新篇章的揭幕礼,美好很快就会到来。

想着想着,韦斯特布鲁克的嘴角逐渐上扬。但突如其来的意外,像是响亮的巴掌,打乱了他的兴致。韦少自传电影的剧情层层递进,价值不菲的影音设备轰轰作响。就在所有人努力尝试欣赏这104分钟的韦少赞歌时,高档影院的投影幕布突然一黑。

投影仪宕机了。

技术人员花费了15分钟尝试进行维修,但是依然无法让其恢复正常。“电影放着放着经常突然停止,”一位当时在现场的人在接受ESPN的采访时说道:“真的是太让人沮丧了。”在确定损坏的投影仪已经无法修复之后,所有人都移步另一个放映厅,继续观赏电影。神奇的是,在此期间,没有任何一个人因此离开。

说起来真的奇怪,IPIC影院全美顶级,拥有最奢华的配套和一流的服务。可好巧不巧,每天都有专人维护的投影仪偏偏在韦少人生最重要的场景中,拉了大胯。有点不太走运,但也无力回天。尽兴变成了扫兴,甜蜜变成了将就。湖人队的2021-22赛季,就这么开始了。

russ-1024x576.jpg

本周三输给太阳之后,湖人队进入本赛季季后赛的可能性彻底归零。“我真的不太好评价湖人队这个赛季的表现,有太多无法解释的意外了。”湖人队名人堂球员沃西说道:“组建阵容,你要考虑一些公式,考虑稳定性,但是只要有一件事情出错,就会全盘皆输。”听起来,湖人本赛季的遭遇和韦少的投影仪,真的太像。致命的问题,却找不到轻松的答案与修复的方法。

吃到了上个赛季伤病的亏,湖人队痛定思痛,觉得韦少的到来会解决球队的症结。赛季结束之后,根据ESPN的报道,湖人队内认为,韦少在篮球层面不算最优解,从性格上来说,与被动攻击型人格的詹姆斯以及舒缓平和的沃格尔搭档,则更加糟糕。

另外,湖人的角色球员阵容也好不到哪儿去。赛季末尾,沃格尔的主要轮换9人中,有4位球员,包括约翰逊、加布里埃尔、布拉德利和奥古斯丁,甚至没有出现在湖人的训练营之中。两位曾经的首发球员贝兹莫尔和小乔丹,先后被裁。作为一位以防守立足的主帅,沃格尔对于这样的人员调整不会满意,但是他并没有太多的话语权。私下里,沃格尔曾开玩笑说湖人在盖帽统计上领先NBA,并不是因为球队的内线防守有多好,而是因为对方的后卫总是渴望频繁地进入内线挑战湖人的前场球员。

微信截图_20220409123303.png

消息人士透露,在赛季中期,沃格尔向心腹表示,自己总是处在寻找答案的过程之中,可是不论结果如何,他都已经做好了在赛季结束之后被裁掉的准备。湖人队内的消息人士表示,或许球队本赛季的失败并不是教练的过错,但是换帅,是职业球队解决问题最简单直接的方式。ESPN表示,休赛期,篮球部运营总裁佩林卡和特别顾问兰比斯,仍将会是球队的掌舵人,决定湖人的命运。

球队接下来究竟能否逆天改命,处理韦少的合同是最重要的事情。不过由于在浓眉的交易之中,湖人送出了多达3个首轮签和2个首轮互换权,透支了未来的资产,管理层已经不愿再搭上2027年的首轮签与韦少捆绑交易。而鲁尔·邓的前车之鉴,也让湖人队不太愿意利用延伸条款直接买断韦少。现阶段来看,韦少接受薪水上的牺牲,与球队协议买断是最有利于湖人的方案。不过消息人士透露,韦少无意放弃价值4700万美元的薪水。

一位与韦少走得很近的消息人士表示,韦少是一个很骄傲的男人,他的腔调与行为方式是他的武器也是他的护盾,绝对不会轻易将其放下。尽管经历了一个备受指责的赛季,韦少依然认为他可以打出高级别的比赛,为球队做贡献。如此一来,现在湖人就像是IPIC影院里那个可怜的投影仪,无法被修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