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韦少未获内部支持 更衣室有人煽风点火(下)

董倡硕04-09 13: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上篇:【揭秘】传记首映礼的投影仪诠释韦少波折命运(上)

当然了,把湖人队本赛季所有的问题,都让韦少一个人承担,是不客观的。在起初选择交易对象时,湖人对于球队阵容的需要,考量不够充分。马后炮来看,不论是德罗赞还是希尔德,来到洛杉矶与詹眉搭档,或许都会是更好的选择。

根据熟悉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德罗赞休赛期与詹眉在勒布朗的宅邸进行了多次会面。起初,湖人有意通过先签后换的方式,送出波普、库兹马和一个选秀权得到德罗赞。但是因为这笔交易需要在自由球员市场开启后才能进行,湖人便同时开始接触国王与奇才,探讨希尔德和韦少的交易。最终,ESPN表示,詹姆斯和浓眉对韦少的渴望,导致湖人放弃等待德罗赞,与奇才达成了交易。

得到韦少之后,湖人队计划让他在詹姆斯身边承担第二组织者的角色,帮助37岁的勒布朗分担压力。但是在赛季前5场比赛里,韦少总计出现了多达30次失误,这样进攻梳理表现,让湖人管理层大失所望。

screen-shot-2022-02-09-at-22822-pm.png

“赛季开始前几周之后,湖人队的高层就对韦少掌控球权的能力失去了信心,”一位湖人队的内部人士说道:“韦少心理也明白,因为教练组开始要求他交出球权,更多地参与无球进攻,在战术里站在底角等机会。”

被迫走出舒适区之后,韦少的信心和技术表现开始崩塌,在球场上出现了犹豫不决的情况。这种踌躇和徘徊,你很少会在韦少的比赛里见到。11月,韦少扣飞了7次扣篮中的4个。圣诞夜,身经百战,见惯了大场面的韦少再度错失两记扣篮。随后,韦少对自己的身体能力已经没有了信心。1月份,韦少总计完成2次扣篮;2月份,他3扣1中。看到韦少这样的表现,湖人队内开始有人担心,韦少的手部或者眼睛是否出现了严重的伤病。因为对任何NBA球员来说,赛季65%的扣篮命中率,着实罕见。

由于状态糟糕,韦少在全联盟范围内成为了群嘲的对象。1月13日和国王的比赛,每当韦少投丢,现场的DJ都会用“像冰一样寒冷”来嘲讽他。处于生涯低谷,韦少渴望支持和帮助,可是不论是舆论还是队内,似乎没有人站在他的一边。

lebron-russ-7.jpg

为了解决韦少的问题,湖人曾经尝试聘用前雷霆主帅布鲁克斯担任助教职位。不过,在独行侠主帅基德试图挖角与浓眉关系极佳的彭博西时,湖人不得不用更高的薪水和职位将其留下,布鲁克斯的加盟通道就此被完全封堵。

与此同时,韦少的表现也在让双方的矛盾继续激化。“我觉得韦少对这一切的反应也有问题,他没有为想要帮助他的人们打开一扇窗。”一位湖人的消息人士说道。面对外界的批评,韦少的反应更加激烈且固执。赛后,韦少的新闻发布会总是相当简短,且充满了火药味。比如在3月29日与独行侠的比赛结束之后,《洛杉矶时报》记者博德里克·特纳询问韦少,为球队需要进行什么改变。韦少随即反问:“你觉得应该改变什么呢?”

这样的对峙让人不适,但是韦少完全体察不到。

16442049944999.jpg

“韦少告诉我,他真的觉得这是个健康的对话,他当时完全没有生气,”一位韦少身边的朋友说道。韦少表示,在湖人输球之后,记者们总是抛出相同的问题,希望得到不同的答案。韦少对一切已经感到厌倦,所以想要问问记者们的想法。想想不是没有道理,因为如果韦少真的动怒,场面可能会更加不可控。

“这个赛季有一个现实情况是,韦少一直都处于黑暗的角落里,他不知道应该相信谁,”湖人内部人士表示:“如果事情发展不顺,韦少就会加强自己的防线。更衣室里的那些人也在火上浇油,每次遭遇挫折的时候,就会在韦少耳边吹风,告诉他教练恨他,球队会和尝试甩掉他,给韦少塑造敌人。”

想要消除韦少心中的纠结与困惑,湖人队解决问题的最好方法,就是加强更衣室内部的领导力和团结力,通过各种方式去再度获得韦少的信任,可是球队并没有这么做。韦少的队友并没有公开批评他的表现,但是也没有说过任何支持韦少的话。整个赛季下来,唯一维护韦少的,却是曾经在球场上被韦少视为宿敌的勇士核心库里,以及开拓者基石利拉德。

微信截图_20220409123315.png

湖人队内有部分人认为,尝试让韦少改变打球的方式是一种羞辱。作为湖人队的主教练,沃格尔认为应该给予韦少充足的空间,让他自己做出调整。沃格尔在关键时刻撤下韦少,尽力为球队追逐胜利提供可能。与此同时,也从未将韦少从首发阵容中拿出。根据《洛杉矶时报》的报道,沃格尔是让韦少留在首发阵容的主要势力,他顶住了球队内部让韦少改打替补的压力。

根据《洛杉矶时报》的消息,其实早在训练营期间,湖人就出现了一些问题,球们在正式比赛开始前就看到了他们最担心的事情。“韦少从第一天起就不尊重沃格尔。当沃格尔说谁拿到篮板谁就能把球带到前场时,而这就是现在NBA的打球方式,韦少说,‘不,我是控球后卫。把球给我。其他人跑位。’沃格尔表示,‘不,我们有塔伦,我们有里夫斯,蒙克。我们有詹姆斯,我们有戴维斯,他们都能运球到前场。’韦少说,‘不,我是控球后卫。把那个玩意给我。大家都让开。’从那一刻起,在训练营,一切都结束了,因为现在韦少就像一条离开水的鱼。他不知道该怎么办。事情就是这样开始的。”一位了解情况的湖人员工表示。

赛季中期,佩林卡曾与韦少有过几次谈话,詹姆斯、戴维斯和安东尼都曾尝试与韦少建立联系,但是结果并不顺畅。“韦少必须要打开自己的怀抱。”湖人内部人士说道。

当然了,站在韦少这边,反驳的声音更加激烈。“在他感觉一个赛季都被球队推到舆论前线的情况下,为什么还要听你们说什么呢?”一位与韦少亲近的消息人士表示。投影宕机,维修无果,离开座位,换厅继续。或许对于韦少和湖人队来说,过去一个赛季就像是《Passion Play》首映礼上的修不好的投影仪,只有离开,才是对彼此未来最大的尊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