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氏德”10场不败?遇强不强,防线仍是一片工地

杨子江06-05 09:26 体坛+原创

意大利 1比1 德国(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面对刚刚被阿根廷3比0击败的意大利,弗利克的德国队表现疲软,在0比1落后的情况下凭借基米希的进球与对手1比1握手言和。德国媒体普遍认为,尽管弗利克自执教以来取得了8胜2平的不败战绩,但无论在进攻端还是防守端都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1241106356-612x612.jpg

与3月底1比1战平荷兰时的阵容相比,弗利克对首发做出了5处调整:亨里克斯、聚勒、基米希、戈雷茨卡和格纳布里分别顶替了施洛特贝克、劳姆、穆西亚拉、京多安和哈弗茨。中后卫是聚勒搭档吕迪格,后腰是基米希搭配戈雷茨卡,格纳布里、穆勒、萨内和韦尔纳组成攻击线。RTL电视台嘉宾马特乌斯认为,这可能也是未来德国队的攻防中轴线。

整个上半场德国队占据了将近七成控球率,但意大利并不处于下风,斯卡马卡第35分钟射中门柱的远射,暴露出这支德国队在防守端并非无懈可击。德国队率先丢球并不让人感到意外,而是充分说明了这支德国队后防还有很大的调整空间:克雷尔并不是称职的左后卫,因此被轻易突破,中路吕迪格和聚勒则完全没分清职责,因此被洛伦佐·佩莱格里尼几乎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轻松破门,整个丢球过程,无论边路还是中路防守都是一团糟。赛后分析显示,在佩莱格里尼射门时,离他最近的防守球员也有3米的距离。

1241107144-612x612.jpg

意大利人的领先只维持了3分钟,韦尔纳禁区内包抄制造混乱,基米希劲射破门为德国队扳平比分。“鸡哥”甚至还有帮助德国队实现反超的机会,不过唐纳鲁马的扑救抹杀了他梅开二度的机会,占尽优势的德国队只能接受一场平局。弗利克在这10场不败的比赛中,并没有击败过一支真正的强队,对荷兰和意大利两强都只是平局收场。赛后基米希表示自己对比赛结果并不满意:“这对我们来说很不够,我们想赢下比赛。我们知道意大利正处于转型期,我们没能把我们之前的设想付诸于比赛。”

弗利克对结果也很失望:“我不认为我们会对结果感到满意。前15分钟表现还可以,但之后我们没找到更多空间并犯了很多错误。我们没有打出足够的速度。我们训练的很好,但今天表现得不好,我们希望在对英格兰的比赛中能做得更好。”

对绝大多数欧洲强队来说,欧国联的比赛只是友谊赛,但对弗利克来说,他现在正尽一切努力与他的球员更多地相处。弗利克采用的依然是“克林斯曼式”的集训方式,早在2006年的时候,克林斯曼就带着球队前往撒丁岛,在世界杯前进行了为期5天的康复训练,而当时克林斯曼也允许球员带上自己的家人。这次弗利克选择在西班牙的马贝拉集训,然后6月3日下午从纽伦堡飞往意大利,而不是选择像英格兰那样的临时集结,就是希望能有更多的融合时间。

1241104932-612x612.jpg

因此正如马特乌斯所说,这支德国队拥有世界冠军级的球员,却缺少相互之间的默契配合。锋线上的问题还相对少一些,毕竟穆勒、格纳布里和萨内在拜仁已经形成了足够的默契,可中后场的这些球员全无默契可言,虽然在各自位置上都是顶尖高手,可面对意大利锋线的冲击,依然显得很凌乱。意大利和英格兰这样级别的对手,对磨合阵容和考察球员有着特殊的意义,《踢球者》表示,弗利克希望用6月份的4场欧国联的比赛确定下主力阵容。

事实上,弗利克还希望在世界杯前多挤出一周的训练时间,德国足协也希望能成全其想法,争取在前往卡塔尔之前,在迪拜安排一次短期集训,不过具体行程尚未完全确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