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18队扫描(中):科瓦奇野狼disco,欧联冠军升级

秦游夏08-05 18:28 体坛+原创

德甲18队扫描(上):拜仁前路难料,对手不止是多特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秦游夏

德甲新赛季趣味和悬念十足。在此,笔者带给大家18支球队的逐队前瞻,全面解析德甲大势。

科隆.jpeg

科隆 

山羊成为德甲上赛季最大的惊喜之一,在性格主帅鲍姆加特的带领下,教堂城从之前一个赛季的勉强保级,摇身一变成为了联赛第7,挺进欧协杯赛场。球员时代司职前锋的鲍姆加特也让科隆的球风质变,从原先的被动挨打变为了主动出击,踢着能量十足的进攻足球。夏窗,科隆失去了中场最重要的一环,球风凶悍且攻守兼备的厄兹詹转投多特蒙德。后腰位置上,科隆对位引进了德国U21国脚马特尔,不过更有可能的还是多面手柳比契奇更多回撤与斯希里搭档。

除了厄兹詹之外,科隆目前还没有其他重要失血,但在进补方面,受限于球队的财政情况,只有蒂格斯、马特尔、阿达米扬、迈纳等带来阵容深度的引援,实力上增益不大。且受限于球队本赛季还要减少划算,莫德斯特、斯希里等高薪且合同即将到期的关键球员,也有可能在关窗前离队。科隆还要分心欧战,遇到的处境预计比上赛季艰难,新赛季德国杯首轮就被德乙雷根斯堡淘汰,给球队敲响了警钟。新任总裁凯勒也表示,球队首要目标是先拿40分确保保级,如果可以在联赛稳居中游,相信就是科隆可以满意的结果。

美因茨.jpeg

美因茨

斯文松上任之后,美因茨终于找回了自身足球的DNA,球风韧性十足,进攻简洁明快。今夏,美因茨失去了两位防线主力,队长尼亚卡特和创造德甲最快时速的圣尤斯特,都以千万级转会费离开。美因茨从波鸿引进了能力不错的前德国U21国脚中卫莱奇,他将和贝尔、哈克组成纯德国防线。在美因茨惯用的3412体系里,这样的配置虽然尚可,但比较缺乏速度和机动性,美因茨的风格还是立足于防守,在中卫不准备继续引援的情况下,需要观察。

中前场,美因茨放走了布埃蒂厄斯,前腰位置上对位从昂热引进了脚法出众的技术型球员菲尔吉尼,此人能力不俗,但和球队的初期磨合一般。拥有布尔卡特和施塔赫两名德国青年才俊的美因茨,整体风格和战术不会有太大变化,如果可以做好后场磨合,依然可以是联赛的一支硬骨头,但想有比上赛季第8更高的排名,也有较大难度。

霍芬海姆.jpeg

霍芬海姆

霍芬海姆上赛季一度排在前4,但最后9轮不胜仅拿3分的疲软,让霍村最终只排在第9,小赫内斯也丢掉了工作。霍村今夏从瑞士超冠军苏黎世请来了布赖滕赖特担任主帅,此人曾先后率领帕德博恩和汉诺威从德乙升入德甲,在德国也证明过自己,进攻足球的风格也和霍村契合。

霍村在转会市场上的最大收获,是从柏联签回攻守兼备的全能中场普罗梅尔。一直以来,霍村都是一支攻强守弱的球队,防线上虽然从沙尔克吃进了卡巴克,但土耳其国脚近年的发展很不顺畅,伤病较多,此外霍村还从比甲冠军布鲁日签下潜质不俗的法国中卫恩索基,并从里斯本竞技租来了年轻中卫爱德华多·夸雷斯马,继续补强防线。已在德国队站稳脚跟的左后卫劳姆,转投莱比锡,也让霍村失去了边路最大的一个强点,目前只有可以胜任整条左路的丹麦国脚斯科乌,霍村还需要补强。克拉马里奇、吕特、鲍姆加特纳领衔的攻击线没得说。

霍村具备冲击欧战的实力,这也是霍村老板霍普对于球队的定位和要求,具体走势要看新帅和球队的磨合,并借助只是单线作战的优势。但如果做不好防守,霍村只是一支普通的中游球队。

门兴.jpeg

门兴格拉德巴赫

自2010-11赛季以来,门兴首次无缘前半区,排在了第10,球队也在上赛季中途送走了功勋体育主管埃贝尔,他重金请来的许特尔,也在赛季末黯然离开。马驹找来了曾经两次率领诺维奇升入英超的丹尼尔·法尔克,此人更加注重控球,也更符合门兴球员的特点,许特尔上赛季希望踢出具有很高比赛强度的攻守转换足球,但反而让门兴在冲刺、体能和对抗方面的劣势暴露无遗。这是法尔克在祖国职业足球执教的第一站,他希望用对比赛更好的控制力,解决球队上赛季丢61球(德甲倒数第三)的尴尬。

门兴无缘欧战且去夏没有转会收入,因此在转会市场上也是举步维艰,只有从曼城签下的日本国脚板仓滉是一个补强,这位中后场多面手上赛季在德乙为沙尔克征战期间充分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另一边,金特尔自由转会,队内二号射手恩博洛也去了摩纳哥,本塞拜尼、小图拉姆、普莱亚等合同明夏到期的外援,也都还有在关窗前离队的可能,因此门兴目前的阵容和关窗后预计会有较大的变化,存在X因素。以门兴主力阵容的实力,具备德甲上半区乃至前6的能力,但要看在新帅手下对于球风的改造究竟能有多成功。

法兰克福.jpeg

法兰克福

雄鹰上赛季鹰击长空,连克强敌拿下了欧联杯冠军,但在漫长的联赛中则相当让人失望(当然也有后期战略性放弃的小部分原因),只排在了第11。欧联冠军和参加欧冠的可观收入,也让法兰在今夏转会市场上有了更大的施展空间,阵容实力尤其是进攻端得到了大幅加强。从埃因霍温签下了重新找回一些感觉的格策,进一步加强球队在进攻三区的创造力;抢点能力极强的阿拉里奥的到来,则让法兰有了真正意义上的中锋,而不是靠小个子博雷硬撑;从南特免签的科洛·穆瓦尼,上赛季法甲斩获12球,可以踢中锋,也可以拉边。

总之法兰进攻在深度和球员多样性上提升很大,最有助于的就是主场的攻坚战,上赛季,阵地战能力不佳的法兰,17个主场居然只有4胜,联赛倒数第三。此外法兰在中后场还有斯莫尔契奇、翁圭内、布塔等对于球队深度的补强。离队球员中,29岁铁卫欣特埃格突然宣布退役让人始料未及,是法兰的一个损失,其他则都是清理冗员的操作。总之,法兰实力又有显著提升,新赛季虽然要分心欧战,但倘若做好平衡和轮换,在联赛依然很有希望拿到欧战资格。

狼堡.jpeg

沃尔夫斯堡

狼堡从第4一下子跌到了第12,赛季大部分时间甚至需要为保级而战,两任主帅范博梅尔和科费尔特的执教都以失败告终。大众球队痛定思痛,请来了曾在法兰克福和拜仁执教的尼科·科瓦奇。夏训期间,科学家训练量不小,狠抓球队的体能和精神属性,这也是狼堡上赛季最欠缺的两样东西。

转会市场上,狼堡凭借大众的财力,也有不少收获,签下了4名有望打上主力的新援,分别是波兰国脚边锋卡明斯基、奥地利中前场多面手维默、瑞典国脚中场斯万贝里和克罗地亚U21队长、中后场万金油弗拉尼奇,加之布雷卡洛和马尔穆什租借回归,狼堡中前场人才济济。加上原有的恩梅沙、温德、克鲁泽等人,科瓦奇有很多排列组合的可能性,

论阵容实力,狼堡可以轻松排在联赛前6。转出端,除了中场大将施拉格转投莱比锡,狼堡其他送走的球员都不在计划内,影响不大。热身赛中,狼堡显示了不错的状态,但德国杯首轮做客只是1比0艰难战胜第四级球队耶拿,新帅和众多新援的加入,昭示狼堡还没有调试完毕。狼堡实力本身不差,夏天又有补强,如果再能引进一名优秀的左后卫,科瓦奇很有希望率队重返欧战。

德甲18队扫描(下):沙尔克疯跑求生,大首都凶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秦游夏

体坛传媒德国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