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盼连胜迈入后C罗时代,切尔西盼止步3连败

刘川12-26 12:05 体坛+原创

英超今夜归来!挑战曼城,阿森纳先要解决1个大麻烦

体坛周报驻英国记者 刘川

世界杯结束才一周,欧洲联赛即将卷土重来。在上周中联赛杯和国王杯的开胃菜后,英超将于12月26日节礼日(本周一)率先复赛,随后是法甲28日归来,西甲29日重启。意甲1月4日重燃战火,正在享受漫长冬休的德甲则将于1月20日迎来下阶段赛事。很多人可能仍在回味这届精彩世界杯和史上最精彩的世界杯决赛,但现在是时候切换回俱乐部足球的模式了。让我们从最早复赛的英超说起,在这个积分榜秩序大乱的赛季,回忆并展望下争冠争四的各支球队休赛前的形势和即将面临的挑战。

1_JS274089529-1.jpg

【曼联】

连胜迈入后C罗时代?

在英超休战10天之后,曼联正式和C罗提前解约。后者在世界杯前接受采访,制造出本季英超最大的震荡效应。而主帅滕哈赫也借此机会完成了更衣室的重要清洗:既然他明显不会再信任C罗,那么将其清除出队,至少在曼联主帅看来是有益于球队的操作。

处理完和C罗的纠纷后,滕哈赫带队去了趟西班牙,不过这次在加的斯的拉练,红魔却2战2败,先后输给了加的斯和皇家贝蒂斯。不过由于队内主力大多在征战世界杯,因此滕哈赫对这两场败绩并不怎么看重,他认为这次拉练对那些随队出征的青训球员大有裨益。

曼联是世界杯后最早复赛的豪门。他们在决赛结束3天后就在联赛杯出战伯恩利。最终埃里克森和拉什福德在上下半场各进一球,帮助球队顺利晋级8强。球队在节礼日和新年期间的赛程也相对轻松,完全有希望打出一波连胜。联赛3个对手诺丁汉森林、狼队和伯恩茅斯都是保级球队。足总杯他们和近况不佳的埃弗顿遭遇,联赛杯1/4决赛则抽到了最弱的查尔顿,且这5场比赛中有4场都是坐镇老特拉福德。滕哈赫直到1月中旬才会迎来真正的考验,先是14日的曼彻斯特德比,一周后则要做客阿森纳。

搜狗截图22年12月26日1127_5.jpg

【利物浦】

自救,从长假开始

利物浦在英超休赛期选择前往迪拜,在那里驻扎了11天。由于本季上半段的状态和表现都不令人满意,克洛普给没有参加世界杯的球员放了长达3周的长假,希望他们得到彻底的休息和放松,以便备战下半阶段的赛程。

利物浦只有7人参加世界杯,是“六强”中受影响最小的。而且迪拜训练期间,一些结束世界杯任务的球员也陆续赶来会合。克洛普透露,自己在这期间重新优化了球队的高位压迫战术,同时红军也在这里打了2场热身赛:先是1比3不敌里昂,随后4比1大胜AC米兰。让红军教头感到欣慰的,是球队上半赛程的伤情也在这段时间一度得到缓解,马蒂普和凯塔陆续归队。不过随后路易斯·迪亚斯膝盖重伤,手术后至少缺席到明年3月。

球队在12月22日的联赛杯中2比3不敌曼城,比赛中米尔纳伤退,而亨德森在刚刚替补上场不久就出现抽筋。赛后克洛普表示,亚历山大-阿诺德还在养病,而张伯伦也在比赛前一天才病愈复出。后防中坚范戴克则在22日当天才归队恢复训练。再加上芬威集团在出售球队问题上的不确定性,红军下半赛季的日子不会太过顺遂,即便要重返前四,可能也需要一定的运气,才能逾越现在多达7分的差距。

微信图片_20221226115459.jpg

【切尔西】

争冠?争四?先止3连败

切尔西9月解雇图赫尔时,在联赛中还暂列第6,新老板伯利当时的评估是,如果再不及时换帅,德国人会让球队距离榜首越来越远。

然而在波特挂帅几个月后,切尔西在世界杯前的联赛排名却下跌到了第8,仅仅领先排名第12的维拉3分,球队正面临彻底滑入中游的风险。此外,以联赛3连败结束世界杯前的赛程后,蓝军净胜球也被彻底清零,距离前4的分差也被拉大到了8分。

由于大批国脚球员参加世界杯,外界对新帅波特最近这一个多月的集训成果持观望态度,更何况队内同时还有大量伤员。好消息是,里斯·詹姆斯、韦斯利·福法纳和丘库埃梅卡都利用这一个月伤愈归队,而在世界杯前弄伤腿筋的奇尔韦尔也接近复出。不过小将布罗亚却在对阵维拉的友谊赛上膝盖重伤,被担架抬离出场,将无缘本赛季剩余比赛。

复赛后,蓝军前2场联赛对手是伯恩茅斯和诺丁汉森林,波特仍有一定的磨合时间。随后从1月5日开始,他们4天内将在联赛和足总杯赛场背靠背出战曼城,两队11月初曾在联赛杯赛场相遇,当时蓝军0比2败北。而球队这两场比赛的表现,将在相当程度上决定伯利在赛季剩余时间里对波特的信心。

微信截图_20221226115419.pn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